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雞肋] 阿豆《小地主》

作品名:小地主
作者:阿豆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4萬字,2008年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9717

文案/內容簡介:
一個心寬的還沒有性別覺醒的女人,缺點很多,比如懶惰,心軟,容易妥協於現實。
一朝穿越到了一個胖胖的小地主身上,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平心靜氣的決定接受這種新的人生,敬養爹娘,愛護妻子。
唉,以為能收著租子打著算盤,幸福的這樣過一輩子,終究沒有這樣的好運氣。
和一個人不可逆轉的相遇了,雖然只能稱之為孽緣,卻仍然糾纏日深。
雖然喜歡美人,雖然相比於女人,也的確是更喜歡男人的,但是用這種方式和男人在一起,還是有些無語和無奈。
好吧...好吧...改變不了的,那就接受吧。

內容標籤: 性別轉換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鐘末 │ 配角:李蕭,碧落等 │ 其它:3p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女穿、古代架空、第一人稱、一點武俠、3P

幾年前看過的文,當時剛看完《圈養》和《顧惜》(BG),對阿豆很有好感,就繼續看了《小地主》。閱讀之前沒注意到這是3P,結果被雷倒了Orz  我不太能接受3P和NP,但有些作品例外,因為其他人大力推薦,或劇情轉折和文筆出采並合我胃口,能夠說服我,不然我事先知道是3P或NP的話一定會避開。我能接受的3P和NP有《斜陽若影》、《寫意風流》、《情與欲之閑散王爺》,但《小地主》的劇情和人物性格不是我的菜。

當時好像不流行種田文,現在看書名和文案,可能會以為這是種田,但其實不是。主角鐘末是隨遇而安的個性,打算過平淡的生活,他隨和但不是沒有原則。隨著劇情發展,鐘末發現自己遭人下毒所以才那麼胖,所幸遇到貴人,故開始修習武功。

休息武功過程是辛苦、痛苦的,先後兩段感情有甜有苦有掙扎,但是主角個性淡漠,第一人稱的寫法散發出的沉悶、單調感,讓我的覺得劇情轉折該有的張力都被抵銷掉了,感覺非常奇怪,連帶對於他接受兩位受感到無法理解。

目前阿豆的作品我依序看過《圈養》、《顧惜》(BG)、《小地主》、《時空印記》,到了《時空印記》我就停了,不打算再碰阿豆的作品了,因為他的主角給人的感覺都很相似。雖然細節上有所不同,但是那平淡的敘述語氣,如果沒有配合劇情,會讓人覺得很奇怪,有種衝突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