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XX] 云柳《網遊之我是花匠我怕誰》

作品名:網遊之我是花匠我怕誰
作者:雲柳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7萬字,2010.12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67322

文案:
告示:
此文乃輕鬆小白文,
受受是一個單純天真、倍受寵愛、
在家人手心里長大的乖孩子,網遊經歷為ZERO,
在朋友的慫恿之下走進了網遊世界。
本想仗著一身本領金戈鐵馬縱橫江湖,
誰知一個不慎失足淪落成小花匠。
至於攻主嘛,是座冰山,
但事實上是座包著冰的火山,而且……
此文無雷無虐,因為偶是親媽,
也不是重口味的,所以專門想吃蟹的親們,可以選擇繞路。文案/內容簡介: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 都市情緣 魔法時刻 競技
搜索關鍵字:主角:百里聽音,司空月白(黑曜) │ 配角:肖朋,杜御,蘭巽,丁豆豆等等 │ 其它:網遊,小白文,花匠

推薦度:C-
心得:(略劇透
tag:強攻弱受、擬真式網遊

職業的設定很有趣就跑去看,但沒看完,大概看1/3,後面快轉跳幾章看是否值得繼續追,就決定叉出帖了。不是因為小白文的關係,我覺得這篇不算小白,因為人物個性和劇情像風維的《一個爹爹三個娃》、酥油餅《朽木充棟樑》那樣我才覺得白,這篇只是輕鬆風格。

雖然作者在文案就說「受受是一個單純天真、倍受寵愛、在家人手心里長大的乖孩子」,但是鋪陳、劇情轉折跟不上創意,老梗劇情無法展現新意的話就會覺得主角太萬人迷、主角威能、打怪升級感太濃厚劇情太拖了。例如開頭前幾章,主角隨口說出的花朵知識觸發任務,習得終極鑑定術,這等級也跳太快了吧!接著身為網遊初心者的小受因為少根筋/陰陽錯差/太善良,劈哩啪啦觸發一連串隱藏任務,如果寫的有趣轉折不錯我就可以接受,但作者的表現方法讓我覺得主角威能,而且也太人見人愛了!我並不特別厭惡萬人迷屬性,但前提是你要讓我感到你真的非常迷人啊!

劇情還在1/3不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何花匠開始修煉「獵人」,讓我覺得莫名奇妙 囧,後面我快轉跳著看。本來對花匠這個職業很期待,但描寫的部份太少了!前面對於花匠的技能設定、寵物功能和相關伏筆(如一些特殊種子)很特別,但是作者沒有在此發揮,只在中後段只帶出一點點。整個網遊世界設定也不錯,每個角色特色強烈,但也僅此。例如盛事龍吟是一個充滿怪人玩家的地方,但是看完每個出場人物的描寫,我感受不到他們散發出來的歡樂和團隊氣氛,就覺得只是YY文 = =  每個人出現幾個片段,介紹一下就過去了。基本的打怪、組團有點七零八落,沒有畫面感,不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