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雞肋] superpanda《差別待遇》

作品名:差別待遇
作者:superpanda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4萬8千字,2010.11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14481

文案/內容簡介: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在肆意揮霍著自己的資本,而另一些人想要卻終不可得。一個始終被上天所寵愛,另一個是在社會艱難生活的小記者。
四年前第一次相遇的時候任家敬異常狼狽。四年後,陰差陽錯地,兩個人再次有了交集...

彆扭年下攻X溫吞大叔受
內容標籤:年下 都市情緣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任家敬,劉成君 │ 配角: │ 其它:大叔受,年下攻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弱受、強取豪奪、這不算大叔啊!

首先我要說,劉成君22歲,任家敬30歲,這樣不算大叔受啊 =口= 因為一開頭就看到缺點,所以先入為主的對文章沒有好印象 Orz

強取豪奪的故事,剛好前一部在看七顏顏的《非喜劇》,雖然同樣是強勢方利用財力或特權欺壓小老百姓的強攻弱受,但是《差別待遇》的手法沒有那麼強烈。《非喜劇》讓我覺得憤怒不爽,我看不到三章就out了。《差別待遇》則是讓我覺得悲哀,任家敬是腳踏實地的老實人,他沒有什麼特別才能,個性懦弱不與人爭、不勾心鬥角耍花花腸子,但因為這種個性他遭受欺負。任家敬最後愛上劉成君,是因為劉成君雖然個性有點差,但對他是真心的,不像任家敬的前任情人,而且任家敬想要有個家。

看得蠻順的,但因個人喜好,不太喜歡這篇。劇情雖然不是第一人稱但視角著重在任家敬這方,所以覺得有些悲情。我對強攻弱受沒有特別好惡,但是我很不喜歡這兩人的互動。任家敬的悲情成份與不反抗的姿態、劉成君的強勢,一些應該會覺得很甜蜜、苦盡甘來後的幸福的畫面,無法讓我產生幸福滿足的感嘆。看完一段時間劇情忘了差不多後,對故事只留下難過、不舒服、悶、純粹的強欺弱的印象。

--
作者有一個作品叫《銀行不差錢》,是銀行擬人。如果熟悉大陸的銀行,讀起來應該會蠻有趣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