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雞肋] 夏嵐《昏君養成計畫》

作品名:昏君養成計畫
作者:夏嵐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25萬字,2008.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0861
文案/內容簡介:
當皇帝,除非是立志當昏君,
否則皇帝便是天下最苦最累的差事!
×××××××××××××××××
無意中的一次車禍,
讓我的靈魂來到了另一個時空。
在這裡,我成為了西焰帝國的太子。
然而,我明明就立志要做個昏君,
坐擁天下美人享盡齊人之福的,
為什麼麻煩老跟著我不放呢?
不過為了美人,我忍,我忍……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宮廷侯爵 近水樓台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葉輕塵 │ 配角:刑風,上官幽然,秋心逸 │ 其它:總攻,一攻三受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宮廷侯爵、總攻、4P、第一人稱

昏君養成這點還蠻特別的,我本來期待看到一個廢物皇帝,可惜沒有  ̄▽ ̄|| 主角穿越成三皇子,後來因為某個原因被擁護者趕鴨子上架,成為太子。因為這樣,開始宮鬥的情節,讓太子成為皇帝,但具體鬥在哪看過有點霧煞煞……大家的手段好像都不怎麼高明啊 =口=

感情線方面我很納悶,主角何德何能、有何魅力能吸引到三個受呢?閱讀途中我感覺不出太子有何吸引人的地方,而且和三個受比起來,他真的是一個很半吊子的皇帝,不是特若特廢,但也不強。三個受君的言行不會讓人覺得像是在看BG,但他們很有當皇帝「妃子」的自覺,對共侍一夫完全接受……感覺哪裡怪怪的……他們本質上還是男人呀,完全感受不到男人佔有慾這回事,非常「賢淑」 Orz

總節:文字鋪陳與劇情轉折不吸引人,人物個性平面,不是很喜歡這篇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