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普推] 雁過留聲《逆愛》

作品名:逆愛
作者:雁過留聲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晉江專欄,約16萬5千字,2009.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6713

文案/內容簡介:
他,一直厭惡著那個男人,那個離開了母親,對自己唯唯諾諾的男人。
這樣懦弱的男人居然會是自己的父親……
這讓他無法忍耐,而且不願承認。然而陰差陽錯,他回到了十六年前,在那個地方,他遇到了男人。
原來過去是這樣的……
原來自己對他的厭惡,也許只是源於對自己的放縱。
「如果你在任性一點就好了,只對我任性……」
他對自己的父親始終抱著這樣的想法。

他,一直懷抱著一個秘密,看著自己兒子逐漸長大,他信守著那個承諾——一個說出口也不會有人相信的諾言。
他……愛上了自己的兒子……
在陰差陽錯之間,愛上了自己的親生兒子。
然而,對方卻對此毫無印象,甚至對自己深惡痛絕著。
因為愛著,所以不能用父親的身份來壓制對方……
因為愛著,因此只能默默的承受對方的責難……
然而,這一切都在一日發生了改變。
他——真的可以自己的兒子在一起麼?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都市情緣 不倫之戀 年下
搜索關鍵字:主角:李夕貴,李炎瑞 │ 配角:丁雪瑩,林冉,林貫翔 │ 其它:父子,年下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穿越、父子、年下攻

還是高中生的兒子不喜歡父親,對父親的無微不至的照顧非常不屑。某天他突然回到十六年前,見到還是高中生的父親,幾個月相下來兩人相戀,兒子也發現過去發生什麼事,對自己以前的態度非常自責。他告訴父親實情,要父親等他。

劇情大綱是我喜歡的類型,父親除了等了十六年,還忍受叛逆的兒子十六年,真是辛苦他了Orz 李夕貴就一個死小孩,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這麼討厭父親,而且父親一點也不懦弱啊,對他好還被當成懦弱我真想飛踢他!

作者沒有描述父親和小時候的兒子相處的情形,父親的無耐、隱忍和掙扎都是從兒子穿越回來後開始描述的,所以有種「這種情緒是突然出現」的感覺,沒有辦法和過去對照,而且攤牌後父親很快就被攻陷了,怎麼不讓兒子多等一點呢,真是便宜那個死小孩了。除了這點不太滿意外,其他都很不錯,後半部蠻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