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普推] 阿豆《圈養》

作品名:圈養

作者:阿豆

網路來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60382

文案:

父親還沒有外遇,也沒有被妹妹害死。
妹妹還沒有殺人。
我,還沒有被母親和妹妹陷害。
一覺醒來,我仍是16歲,想要改變那些噩夢,還來得及……
我一直恨你,卻並不討厭你……父親的男人……
我改變命運的第一步,就從你開始……
---我說:你只能一輩子屬於我,除非我死了,或者你死了。
---你說: 我是你的,永遠只是你的。
到底是誰,圈養了誰?

主角心理有一定程度上的扭曲。

推薦度:B+




心得:

       TAG:重生、冷漠攻x溫柔受

        阿豆的文總是淡淡的,加上《圈養》的主角陸源,經歷苦難磨練,態度更顯得清冷淡漠。我很喜歡這篇文,看了很多次,也許是羨慕主角擁有我沒有特質——堅定的信念。

        重生的陸源看透了母親和妹妹的本質,這世已不抱任何希望,在歷經背叛後,誰還能相信親情呢?聖母不是人人能當。前世的陸源被仇恨矇蔽了眼睛,這世他只想保護父親,真正對他好的親人。他採取最直接的方式:早一步綁住徐謙。一開始陸源對徐謙不是愛,徐謙也明白陸源最初並非真的愛他,但在朝夕相處中變成深愛。

        第一人稱敘述和清冷的語氣,不太有起伏的行文可能會讓人覺得流水,但是我喜歡陸源從這種淡漠的氣氛中散發出來的霸道與溫柔,以及包容這一切的徐謙的純淨心靈,即使是在發生重大變故當下,他們兩人的互動仍給我溫暖、平淡又幸福的感覺。


- -

其他可以參考晉江專欄,有幾篇長評,評價挺兩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