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普推] 紅糖(袖刀)《泡出來的愛情》

作品名:泡出來的愛情
作者:紅糖(鮮網:袖刀)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7萬6千字,2010.12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35309

文案/內容簡介: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我們所不能理解的生物,比如宅男,比如萌物。
又比如當宅男撿到萌物……
方便麵調味包裡掉出的小人,拇指王子現實版,資深宅男肖柏對此完全沒有抵抗力。
造孽!這簡直是養成遊戲終極版!
本文又名:《宅男(們)的大危機!》
——通篇無厘頭,全是偽科幻!

關鍵詞:宅男,萌物,養成。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 歡喜冤家 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肖柏,肖小柏 │ 配角:喬悅,雷卡遒斯 │ 其它:宅男,萌物,養成,小人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弱受、多CP

劇情特色就如文案關鍵字,宅男,萌物,養成!一天,肖柏在泡泡麵的時候泡出一個小人,於是開始養他,還幫他做衣服。與小人共同生活題材讓我想到一部漫畫《美鳥伴身邊》(東立出版),不過《美鳥》的小人是直接長在男主角的右手上XD

陸續看了幾部紅糖的作品,有《荒宅》、《撞鬼》、《煎炒烹炸》和《愛上你》,作者的故事主題明確、劇情簡單俐落,沒有複雜的旁枝設定和眾多出場人物,閱讀起來輕鬆舒服又順暢。不過有一好就想要兩好,讀者的貪心心態啊……雖然覺得《泡出來的愛情》是清爽俐落的小甜文,但中間有一段劇情是肖柏辜負了小人的心意,讓小人非常傷心難過,但小人很快就回到肖柏身邊了 =3=  這讓我非常不滿!難過的劇情不一定要長才叫大虐,短小有力的攻擊也可以,但這個橋段中,肖柏雖然有心痛、著急的反應,但我覺得很沒力道,心裡嘀咕著「蛤~這樣就放過了喔 =_____=」

主角兩人是走溫馨的養成系,配角群個性則非常鮮明,戲份少,不過是溫和風格的長篇中很好的調劑,不然有時候通篇溫馨平淡劇情,看到最後會覺得會膩。還蠻喜歡這個故事的,只是因為配角很搶眼戲份又少,讓我很想看更多他們兩對的番外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