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雞肋] 臨水幽姿《重生之撮合》

作品名:重生之撮合
作者:臨水幽姿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作者專欄,整個鎖了……不知道作者發生何事,ID自殺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8294

文案/內容簡介:
到底是誰撮合誰?
顏聖傑口口聲聲說愛的是崔子秋,可是關鍵時刻牽掛的是沈翔躍。
崔子秋糾結又糾結,心痛又心痛,
突如其來的一場事故中,崔子秋為了救沈翔躍,讓自己燒成了炭狀,一縷孤魂居然不滅,
恍惚間附到了「盈易」旗下藝人莫迪身上,成了顏聖傑「環宸國際」下的一名二線藝員。
讓一名雷厲風行、鐵骨錚錚的刑警當藝員?
還要唱情歌、跳豔舞?讓他再死一次算了……
沈翔躍似乎覺察到什麼,要莫迪(崔子秋)幫他追顏聖傑。
為了能夠跟「盈易」解除合約,垂涎那五百萬的高額報酬,冒牌莫迪答應了,
反正他們本來就是一對,撮合而已,小事一樁!
只是為什麼事情發展到後來,一切都失控了?
算了,還是把身體還給莫迪,他崔子秋該去投胎的去投胎,消散的就消散,哪兒涼快哪兒呆著去……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娛樂圈(一點點)

主角崔子秋是警察,和環宸國際的顏聖傑是一對。沈翔躍是環宸國際旗下紅牌,他對顏聖傑有好感,時常找藉口纏著顏聖傑,而顏聖傑也放任這種情況,不斷消磨崔子秋對他的愛與信任。在一場事故中,崔子秋為了救沈翔躍死亡,重生到莫迪身上。他對顏聖傑除了心死,還發現當初事故的真相。

劇情重點不是娛樂圈的訓練和表演,而是莫迪(崔子秋)為了離開,和顏聖傑與沈翔躍交鋒的部份。看完之後對顏聖傑的痛苦和後悔,還有崔子秋再次離去把身體還給正牌莫迪的印象較深,崔子秋真是好人。正牌小攻樓向晚好像中段才確定吧,因為我很討厭站錯隊所以事先偷看一下。正牌小攻戲份雖然不少,在崔子秋生前就知道他,之後對崔子秋也用情很深,但我覺得故事中的理由很牽強,所以雖然明明早就知道CP,但仍有「為何是他 囧」的感覺。樓向晚個性也很迷,雖然設定是個性強勢、有強力家族後盾的人,戲份不少,但在作者筆下我覺得他份量好輕。

這故事我看的很糾結,但不算不好看,只是對於劇情和人物的性格有種抓不到作者重點、什麼都寫一點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