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普推] 方淨《愛唷》

作品名:愛唷
作者:方淨
繪者:Leila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

文案/內容簡介:
因為詩人說:「頭一次產生的愛情是最美妙的,也是最容易的。」
所以威利糾纏他的初戀情人十幾年,
秉持著男人的堅持,堅強無比的厚臉皮,發揮打死不退的精神,
就算被打、被踹、被瞪、被罵、被欺負、被怎麼樣都無所謂!
因為沈翔生平最討厭兩種人:輕浮的人跟有錢人。
所以他也最討厭那個超級濫情的闊少爺。
只是不管再怎麼欺負他,那傢伙還是像條甩不掉的金魚大便,
永遠跟在自己屁股後面追……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忠犬攻X女王受、老梗、輕鬆、特殊排版、作者出沒

這是猜拳系列相關作,主角威利和沈翔在《誰說勝負不重要》中有出現串場。當初試閱時其實沒有很愛,但基於猜拳系列相關作我還是買了。就故事而言我覺得普通,小時候的沈翔因為受虐的關係輾轉來到英國,和威利接觸頻繁,後來因為唸書分別,大學時又再度見面,之後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劇情很簡單,簡單到我小小失望了一下,而且居然沒有大量動作戲!方淨的文不是肉很多嗎 =口=(其實是猜拳系列給我的錯覺)

讓這本書加分的地方是特殊排版!這本書不分章節,中間穿插沈翔和友人小淨的MSN對話,對話的版面就是MSN視窗,書頁底部邊框是XP工作列XD  友人小淨是書中一個串場角色,不過因為名字……很容易聯想作者本人伸上去,不過也可以當成一個普通龍套就是了  ̄▽ ̄|| 其實小淨在猜拳系列中也有出現,不過和大量的作者OS出現在劇情進行中比起來,我對於《愛唷》這種"作者出沒"方式並不討厭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