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雞肋] 阿豆《時空印記》

作品名:時空印記


作者:阿豆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晉江vip,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64875

文案/內容簡介:
(作者沒有寫,我也文案無能啊 orz)
主角麥尼意外身亡,穿越到異世界,成為傭兵。
內容標籤:靈魂轉換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麥尼 │ 配角:艾倫,達西奧,蓋奇,玫蘭,伊格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

TAG:穿越、奇幻架空
阿豆的作品除了《時空印記》,我還看過以下三部:《圈養》耽美、現代重生文;《小地主》,耽美、穿越、古代、女穿;《顧惜》,言情、穿越、古代架空。

雖然只看了四部,但主角給我的感覺都很像。這四部都是第一人稱,主角生前並不順遂,或為一般平頭百姓。性格冷淡,或是平凡老實,不與人爭。重生/穿越後,只想好好的過生活,活著是第一要務,兒女情長只是附屬,不積極追求。總覺得阿豆的文都是這個模式。

當初看《圈養》,覺得主角冷淡的個性和作者文風兩者搭配相得益彰,是這四部中我最喜歡的。不過看過這四部後,我覺得自己是否會喜歡阿豆的某部作品,文筆流暢度、風格、用字遣詞都不是我的重點,因為都很像  = =" 只要劇情是我的菜,我就會喜歡那部。如果劇情不是我的菜,阿豆的平淡清冷的文風反而成為致命傷,就會覺得很悶很無聊。

我本來就不太看奇幻、架空、魔法的世界,但我很喜歡穿越,對穿越文的忍耐度比較大,所以我把這部看完了。感想就是平淡、悶。主線敘述主角麥尼穿越到異世界後的生活、如何適應新身份,為了活著而繼續原本的工作,照顧原身體主人的家人,然後變彎了。我覺得比較有起伏的劇情大概是麥尼愛上的人(艾倫),他的階級比自己高,比自己強,這種反差有萌點。但是兩個人相處時的時候「單看劇情」感覺有起伏,但配上阿豆特有的清冷敘述,起伏又變小了 Orz

這個世界的傭兵、魔法、階級、領土設計不複雜,感覺的出來是西方中世紀社會,照理說應該會有很壯闊的感覺,但是在作者筆下氛圍顯得不上不下orz 劇情走向和家族、戰爭、革命有一點關係。照例,在作者筆下平淡的開始,平淡的結束,然後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相夫教子的莊園生活。

總之,不是很推薦這篇文。寫到最後自己都覺得有點悶,這篇心得到底在寫什麼啊 囧 好像有寫和沒寫一樣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