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雞肋] 黑白劍妖《悄悄告訴他》

作品名:悄悄告訴他
作者:黑白劍妖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

文案/內容簡介:
暗戀,是小貓的祕密。喜歡玩弄感情,是獅子的秘密。
一次不經意的偶然,不小心撞見的荒唐行徑,從此成為愛情遊戲新獵物。
慾念的萌動,優雅的狩獵,溫馴卻倔強的小貓從此無處可逃。
企圖用溫柔禁錮你,卻逃不開糾纏百年的孤寂。
你問,是殘缺的身體比較疼?還是潰爛的靈魂比較痛?
其實這世上沒有誰該是誰的救贖。
他對小貓的右耳說著蠻橫的表象──
「就算你不想當我的寵物,我也不會放開你!」
卻對小貓的左耳說著渴望的真相──
「所以,請你留在我身邊,當我的家人,好嗎?」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弱受、殘疾受、強取豪奪、老梗、有點言小風



江樂夏一耳失聰,他在周徹的公司當洗窗攻,在外面清洗窗戶時撞見辦公室內正在和下屬做愛的周徹,江樂夏受到驚嚇失足跌落(有安全繩綁著)。由於是周徹的疏失,他和江樂夏見面表明負擔醫藥費,之後周徹好像對江樂夏很有興趣,半強迫的把安靜內向的江樂夏帶回家了。
典型的強攻弱受,過去很渣的攻遇到宛如白紙般的受,狂暴的身心在對方身邊漸漸沈澱平靜。之所以覺得老梗、一點言小感是因為,當初被周徹糟蹋拋棄的人後來都獲得幸福,回過頭來感謝周徹。這類轉折感覺很常見,只是若出現長篇中,有大量鋪陳或許能觸動人心,但放在一本6~7萬作品中會覺得很言小老梗 Orz 此外看完一段時間,對周徹為何有一個「潰爛的靈魂」的理由完全沒印象了,又最初閱讀時,我就對那個理由不怎麼有共鳴(還是其實他沒有理由啊?)

簡潔明快、流暢,但劇情喜好看個人,雖然不難看,看得完,但這類型的故事我看完一次就不想翻第二次了。

--
閒聊:
黑白劍妖的作品我只有留《陌上花開》,我很喜歡這部,但後來的作品我都不喜歡~"~
難得他的書脊有做設計,全部收齊一套擺開很有成就感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