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雞肋] 楚秋《大作家的囧囧情事》

作品名:大作家的囧囧情事
作者:楚秋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4萬字,2010.01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3590

文案/內容簡介:
驕嬌大作家與落魄小明星
BT大作家與小助理
內容標籤:天作之和 天之驕子
搜索關鍵字:主角:墨隨,韶景,孟青流,駱季凡 │ 配角:齊陌 │ 其它:逝水眾NPC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暴躁攻

過氣明星墨隨成為大牌作者韶景的助理,這個種設定我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鮮。故事開頭描寫墨隨長相未變,但氣質已經大不相同,當韶景看見墨隨時他非常震驚,墨隨覺得很尷尬。(全文中我喜歡的場景只有這裡)

韶景的小說要電影化,他強烈要求墨隨為男主角,讓娛樂公司非常不能理解。拍攝過程中,墨隨覺得小說主人公很有他過去的影子,彷彿替他量身打造一般,我覺得這種設定很浪漫很有發展性,我本以為會因為劇本引出韶景過去對墨隨崇拜、螢光幕前後、大起大落後的差異,但是娛樂圈、電影和片場拍戲的篇幅比例不高,大部分都是墨隨和韶景相處的劇情。另外我也蠻期待作家的工作場景,但這點也很少,唯一的感想就是韶景身邊的助理都很威。

劇情流暢,人物個性鮮明,但因個人喜好因素,閱讀時不算愉悅,不會想看第二次。我非常討厭韶景的個性,如果說他是傲嬌,那成分一定是98%傲+2%嬌,一點都不萌,甚至有「你是在兇三小」的感覺。看完的印象就是韶景從頭暴躁到尾,沒有其他層次,非常之不萌,墨隨在韶景身邊卑微的要命,整體看起來,墨隨不愛他,只是待在韶景身邊逆來順受,誰叫他是韶景欽點的男主角呢,經濟公司和電影金主都不敢得罪韶景,總之墨隨愛上韶景的轉折很模糊(也可能是個人喜好因素所以看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