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普推] 梨花《強扭的瓜也會甜》

作者:梨花繪者:蕭風古道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龍馬 2008.01
圖片來源:龍馬文化

文案/內容簡介:(只貼上集)
李大喜,一個憨厚純樸、古道熱腸的農家子弟,
遇上了地位尊貴的風雲人物——不講理的土匪沈千里。
算他倒了八輩子的楣,居然被要脅成為壓寨男妾。
哼哼,好啊,他要做一個翻天的小妾,不把這個混蛋的山寨搞垮不甘休。不過,拋開該死的混蛋沈千里不說,除了每天被壓在床上嘿休之外,這土匪窩還真是蠻不錯的,不只衣食無憂,還有他最喜歡的豬蹄、雞腿和肥肉鮮魚……

沈千里,身為青山派人稱心狠手辣、翻臉無情的大當家,
怎麼都沒想到自己竟有一天栽到一個土包子手裡,
想他對李大喜是如何百般疼寵呵護,竟然全都比不上一盤剛出爐的豬蹄膀!?
真是……奇恥大辱啊……
嗚嗚嗚,難道是上天的懲罰嗎?
否則這樣一個上了飯桌就雙眼放綠光的土包子為何就會對了他的眼呢?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江湖、美攻
土包子系列第一部,也是最好看得一部。土包子這個設定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劇情老梗但蠻讀起來順的,沈千里不知為何看上土包子李大喜,把他娶回家後雖然對他不錯,但一度生氣將他貶到莊裡的偏僻角落做粗活,之後很後悔也不習慣,但又拉不下臉。後來李大喜生病了,沈千里發現自己很心疼,立刻把人接回來好好安撫。

作為土包子系列第一部,這本還不錯看,哭點低的我看到李大喜被冷落還哭了。看過幾本梨花的文,他的狗血寫法,某些片段總是會戳到我 囧>  不過後面幾本我就不太喜歡,因為作者塑造土包的的方法就是用「俺」這個自稱,印象中每本主角都是這樣。除了「俺」的自稱,土包子們的個性很平面,每個人職業和家庭背景不同,但作者沒有在這方面下功夫(也許有,但我沒感覺到)。系列第一部會覺得好看,第二本開始會覺得很煩,第三本覺得膩,我看一半就不想看了,而且看完劇情立刻就忘了!每本的土包子根本是同一個模子,而且劇情性質也差不多,都是高人一等的掌門人看到好友娶了一個土包子,覺得不可思議告誡自己絕對要娶個美人,最後卻也栽在一個土包子手裡這樣 = =  設定老梗、劇情性質一樣不是不好,但每本的攻受個性相似又平面,劇情細節雖然不同但給人感覺是批次量產的商品,換個衣服顏色和配件樣子就上架了,這樣實在引不起閱讀慾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