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雞肋] 楚秋《秋去冬來》

作品名:秋去冬來
作者:楚秋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7萬字,2010.12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17237

文案/內容簡介:
只有不努力的小三,沒有拆不散的姻緣。認識三十年,戀愛十五年,同居七年,沈言秋真覺得累了。
本文多CP配對。
一直以為很容易就看出來了,也就沒解釋,文中J家是JUMP的代指,孟青流的原型明顯是富奸。

內容標籤:強強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 │ 配角: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一點點娛樂圈、不是強強就是兩個個性一般的人
我知道楚秋就是寫《大作家的囧囧情事》的那位,但在看《秋去冬來》時,直到孟青流、陌寒這兩個名字出現,我才意識到這是相關作,我本以為cp會是沈言秋和孟清流配的,不過後來是配關御卿,雖然不是半路殺出,但有點小意外,因為看到相關作會下意識覺得「該輪到某某某了吧、這應該就是某某某的故事」。

和《大作家的囧囧情事》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秋去冬來》,雖然是同一時空背景、人物設定,但《囧囧情事》偏重演藝圈,作家韶景的作品也和改編劇本有關;《秋去冬來》的沈言秋是大家族出來的私生子,和渣攻男友同居數年,當了家庭主夫,男友出軌獨自生活並開始工作。這部敘述編輯部的分工的劇情稍多,不過後面沈言秋得到貴人幫助(好像是他的新男友)就進軍演藝圈當製片(人家有錢嘛)。這個情節安排我覺得很微妙,我本來以為故事主線會放在編輯部的說,但後來轉為製片又不能說作者轉折太硬,大概是個人喜好為提吧。有牽扯一點到豪門恩怨但大抵上是和平的。莊家和蔡家的人還不錯,但兩家的牽扯有幾個點沒有細究,像是當初蔡家欠莊家的情是什麼?大到蔡家願意替他們養兒子,待他比蔡家的孫子還好?

雖然比起《大作家的囧囧情事》我比較喜歡這部,但看完一段時間後,主角的劇情我幾乎忘了,只記得配角。本部多cp,配角戲份不多,但人物性格和際遇都比主角鮮明強烈。比起主角,我比較想看配角故事,像是悲慘的李青、不要臉的高家父子、蔡家渣攻和他的兒子(血緣上是姪子)。只看大綱會覺得這部好像不錯,但劇情的轉折和鋪陳讓一切都顯得很平淡順利 = =" 沈言秋甩掉渣攻、事業有成這種劇情應該是很解氣、很有成就感和滿足感的,但不知為何就是……很平淡 =口= 《大作家的囧囧情事》也有類似的感覺,去除個性鮮明的韶景,劇情轉折很平,所以這兩部看完後我就沒有繼續追楚秋的作品了,看這種長篇太累了。
--
沈言秋只有一個點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他進入J家創作團隊時,見到他很崇拜的作者—孟清流,立刻粉轉黑了!(孟清流的原型是富奸)

1 則留言:

  1. 我倒挺喜歡甩渣攻換攻的安排XD
    真是看多了渣攻哄一哄,蠢受就回頭的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