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雞肋] 風維《逆天》

作品名:逆天
作者:風維
繪者:恐龍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
圖片來源:威向網路書店

文案/內容簡介:
為了能夠知道他心愛的弟弟過得好不好,京生不惜逆天而行,魂魄跨越了時空,來到了遠古的明代。
牧場的主人,塞外第一高手王真人收留了他,並給他新的名字,鷹。
只是古代的交通哪有現代這樣方便呢?他只能待在塞外的牧場,靠著口耳相傳著急的捕捉歆歆的訊息。
沒想到卻陰錯陽差救了王真人的弟子海翔。以巫者的立場他知道自己不該干擾天命,但外科醫師的身份又令他無法見死不救。
他的時間已經不多……如果不能在時間之內找到歆歆……
海翔卻沒想到,鷹鷹急迫想要尋找的弟弟,竟然就是聞府裡的那個……

二十年前逆天奪嗣之行,
逃不過二十年後命運轉輪傾軋而來。
他逆天而來,又逆天而行,
將如何讓天運留情,衝破命輪……

推薦度:C+
心得:(略劇透
tag:穿越、古代

這本是《移世情緣》中的主角,聞小寶的哥哥的故事,如果是抱著看小寶與聞烈的戲份的話,我覺得會失望,因為小寶和聞烈大概後1/3才出現,而且很少。

我很喜歡風維的《移世情緣》和《鳳非離》,雖然這兩部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我覺得有一些缺點,但劇情非常對我胃口,尤其是《移世情緣》,強攻、寵溺攻的屬性我大愛!但對《逆天》的喜愛就沒那個高。文筆流暢、劇情起承轉合維持一貫的水準,但人物個性與安排的事件,讓整個故事感覺怪怪的。作者筆下的海翔和鷹描寫不算平面,但也不鮮明立體,給人印象不深。而且看文案,聞小寶的哥哥感覺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但故事中的鷹並沒有給人「強大的巫者」的印象,他某些技能很強,但就是沒有「溫和中透露著強勢」的感覺。在事件安排上,如果沒有先看過《鳳非離》,不知道皇上的往事,那對鳳非離的怒氣與顧忌大概不會有共鳴。

因為結尾鳳非離與皇上的戲份,對看過《鳳非離》的我來說,覺得最令人印象深刻與感動的不是海翔和鷹的故事,而是這個故事讓《鳳非離》圓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