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普推] 金大《相愛》

作品名:相愛
作者:金大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15萬字,2010.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65509
文案/內容簡介:
很俗的一個故事,講相愛的兩個人
謝謝大家的支持,鞠躬~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腹黑渣攻、掰彎直男、虐戀

比起《相愛》,我覺得某兩位網友評論中提到的算計愛折騰這兩個書名更切題。以結果來說他們最後是相愛的,但回想起過程卻我又不太確定他們能繼續相愛。

張天祐有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妻劉茜茜,好友鄭德民因為喜歡張天祐,故打著幫忙籌備婚事的名義,實則破壞這對準新人的感情。鄭德民是位成功有錢的商人,他用自身的優勢讓劉茜茜嫌棄張天祐然後悔婚(耽美中的砲灰女都是這樣)。兩人後來雖然相愛,但事實上鄭德民用了不少手段封了張天祐的後路,用他的財力威脅張天祐身邊的人。即使鄭德民對張天祐的愛很深、對他溫柔,但在張天祐得知多鄭德民做了這些讓他心寒的事情後,兩人還能純粹的、毫無芥蒂的相愛嗎?

他們相守的結局也不說能張天祐聖母,兩個人的反應很符合人設背景。面對錢與權的脅迫,張天祐這種小老百姓如何能抵抗、如何逃跑?他並非沒有嘗試過。此外,鄭德民是用側面攻擊進而對張天祐施壓,沒有造成正面傷害。在張天祐又真的愛上鄭德民前提下,烈女怕男纏,換個性別也是成立的,張天祐最後會接受這樣的結果不奇怪。

故事很流暢,情節安排一環接一環無冷場,乍看之下張天祐聖母了,原諒了鄭德民,但可以從很多小細節看出情感無法純粹二分。因為是人類,不論如何憎恨也無法輕易劃清界線,就算百般不願也必然會產生迷惑(註)。我很討厭鄭德民的手段,對張天祐又愛又恨但必須妥協的情況感到憤怒,因此這個故事我看得很難受,但又想知道結局而忍著繼續看(被作者的文吸住了T_T),這種劇情我看一次可以,第二次就不行了。

- -
註:Slayers Evolution-R 第10話 莉娜.因巴斯的台詞(WL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