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普推] 季堤《朕即天下》

作品名:朕即天下
作者:季堤(chiti)
插花:橘子水、st=森青、nanamikai
封面設計:nanacy
文案/插圖;st=森青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首發小薔,現存作者bs2個版精華區(P_chiti.)
2.個人誌,2007.08.11

文案/內容簡介:
封底文案很長又沒地方複製貼上而且和內容無太大相關,所以筆者決定自己亂寫(揍)
大學時期還不害羞的但有點遲鈍、就讀統計系的小害羞,被住在隔壁、就讀園藝系的高材生、總是寒著臉的神經病同學慢慢攻略的故事。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校園、腹黑攻

《朕即天下》是在《君臨天下》之後出的,內容是徐君臨和趙俊彥大學時期的故事。徐君臨就讀園藝系,但他旁聽過統計系的課程,而且出色到讓統計系教授惋惜「一個這麼好的統計人才居然去唸園藝系」。因為倒垃圾時的偶遇,徐君臨對趙俊彥產生興趣,又剛好趙俊彥數理統計被當,於是徐君臨順勢提出幫趙俊彥補習的善意。自此,兩人的堅定的友情被眾多友人加觀眾,以及腹黑的神經病慢慢渲染成曖昧的奸情  (*〞▽〝*)  因為是長篇故事,所以沒有像《君臨天下》的短篇那樣,章章小花亂飛萌點都快滿出來的盛況,但基於對小害羞與神經病的喜愛,加上劇情和轉折很順暢,所以仍然覺得不錯囉。

美中不足的部份仍是實體書的品質。和《君臨天下》比起來,文字排版感覺沒差別,但內頁少了《君臨天下》那一圈頁面框線看起來好多了(註)。但內頁還是用亮白色的紙,閱讀起來非常不舒服。封面和封底以黑色調為主,書脊沒有書印名,加上亮白色的內頁,個人誌的設計、整體質感和尊龍出版的書籍差不多 Orz

除了《君臨天下》和《朕即天下》,相關作還有《妖孽》和《之後》,主角是徐教授的學生和工讀生的故事。但因為這兩本僱人誌的品質慘烈,又不確定作者在做書這塊有沒有進 步,所以之後的作品雖然喜歡,但一直無法下手購入 = ="

--
註:無法理解我想表達的畫面,可以打開word2003,進入格式→框線及網底→頁面框線 →花邊(第應該是63個選項),這種框會讓我想到計劃書 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