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普推] 風維《移世情緣》

作品名:移世情緣
作者:風維
繪者:草翼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絕愛授權轉載區
2.聿書館
3.晉江專欄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45

文案/內容簡介:
我生在現在,長在現代,標準新新人類,父母副業是醫生,正職是巫師,兩口子因為沒孩子於是竟使用一種相當古老的巫術「逆天奪嗣」,生生攔路搶了一個魂魄,生下了我,只是法術沒使到家,魂魄沒搶全,漏了一魄照原路去明朝投胎去了,於是我只好跟著回到明代,跟著追著我原來的身體繼續過日子。

在明朝我只是個幹粗活的小廝,卻陰陽錯差地備受聞家二少爺的寵愛,還有溫柔秀麗的表少爺海真,只是……先不管這兩人曖昧的關係,我老覺得聞府上上下下到處都是秘密!甚至比我的真正的身世還來的驚心動魄!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強攻弱受、主僕、輕鬆、第一人稱

主角小寶因為父母奪魂失敗穿越回到古代,古代的這付身體本來是個傻子,賣給人家當幹粗活的小廝,小寶上身後變得比較機靈,於是當了主人家大小姐的陪嫁僕人,跟著小姐來到聞府,後來被聞府二少爺要了過去。

第一次看這本書是我剛接觸耽美的時期,劇情走向、強攻/寵溺攻這兩方面很對我胃口看到這本書覺得驚為天人!喔喔喔喔~~我好愛喔 (*〞▽〝*) 好像被打開了什麼開關,自此後特愛穿越題材!不過幾年後回頭再看這本小說,發現以前沒注意到的、不會挑剔的缺點,雖然覺得主線一樣有趣,但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了,突然覺得莫名感傷。我比較介意的地方像是背景是明朝永樂年間,但故事的氣氛並沒有很古風;小寶在現代生活時即知自己以後會回到明朝,所以學習明朝的知識,但這些在故事中都沒有發揮功用。又不知是作者有意塑造小寶愛吹噓的個性,或是真的沒有處理好,小寶把自己吹的很厲害,例如修過心理學讓詢問小寶筆錄的警察哭出來、講故事讓鳳陽王聽得入迷這些設定,和小寶展現的能力落差頗大,小寶蠻弱的 =口=|| 而且有點任性,會耍小孩子脾氣,要不是聞烈寵著(加上作者是親媽走輕鬆風格),小寶哪能過這麼快活。

雖然多年過後再次閱讀這本抱怨頗多,但對剛接觸耽美的讀者而言這本還蠻不錯的,而且幾年後再回頭,即使看出當年沒注意的不足之處,仍會記得當年的喜愛和感動。不過若是已經看過不少耽美作品,再回頭看許多人奉為經典的《移世情緣》,大概會覺得失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