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普推] 月色霜華《蘇長清倒楣的一生》(網路版)

作品名:蘇長清倒楣的一生
作者:月色霜華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專欄已鎖,本篇《蘇長清倒楣的一生》約15萬字。2010.04開始連載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07258
過稿後由龍馬出版

文案:
本篇:《蘇長清倒霉的一生》(鎖)
從前有個叫蘇長清的青年,他是個廢柴,膽子小,一緊張就結巴,要命的是他長了一幅好皮相,一雙眼睛會勾人。
不過,他命背,年紀不大便死了爹娘,又被人轉賣了幾次,最終進了妓院當琴師。
卻遇到他命中注定的煞星……一生糾纏的故事。

續篇:《廢太子》(鎖)
廉賢是皇帝的嫡長子,太子作得也仁孝,可惜卻不合他老爹的口味。
他有個哥哥,雖是庶出,卻極肖他爹,兄弟之爭不可避免。
而結果,卻是他被廢作了階下囚。

最終篇:《太子陪讀》(連載中,未鎖)
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57437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宮鬥

看到龍馬新書情報,才知道這本過稿了,不知道過稿後有沒有大修。
當初知道月色霜華這個作者是因為《地府公務員》(過稿出版),就順勢看了其他作品。《蘇長清倒楣的一生》劇情流暢,看得很順,當時在專欄看不覺得設定上有突兀的地方。但劇情不是我愛的類型,看完心情有點差,對裡面的角色很沒愛,所以我只看完本篇,後續《廢太子》、《太子陪讀》就沒繼續看了。

蘇長清是個好人,無慾無爭,但是其他人為了活下去都欺他。當他遇到貴人,又有其他強權欺壓下來。這樣的模式讓我想到天使J的《閹奴》,但兩者不同之處在於《閹奴》中喬寶兒毫不反抗還自問為什麼,悲情的像個毫無學習能力的女主角 囧;蘇長清他深知現實殘酷,自己無力反擊,所以他努力保持無慾的心只求自保,卻一再被撩撥。蘇長清在意皇帝,卻不是愛,只是心軟無力,然後逃跑。

最後是皇帝不顧身份尋到蘇長清想與他相守,但最後蘇長清爆哭的那一幕,我不覺得蘇長清是喜極而泣,而是覺得自己真的註定要倒楣一生的悲泣。不過會有這種感覺或許是偏見,我很討厭這位皇帝!蘇長清真是倒楣透頂了! 蘇長清的個性、境遇,是讓我心情不好的原因,不是覺得虐,而是覺得他真的可憐,連逃都逃不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