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推薦] 凌豹姿《宅男情人》

作品名:宅男情人
作者:凌豹姿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紅豆文化 2008.01.01
圖片來源:紅豆幫的窩

文案/內容簡介:
個性內向、外表陰沉的黃誠榮,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讀書、音樂與冷門藝術電影,為了幫戀人慶生,他用所剩不多的生活費買了蛋糕,卻親耳聽到他和同學打賭三個月內將他搞上床,為了復仇,自己從此改名整容不再回故鄉。五年後再次重逢是在一場合約會議中,原以為冰凍的心卻在接近他的那一剎那急速跳動,為了公司的合約他不得已答應和他上床,但要真愛他給不起……

身為豪門第二代的魏方城向來是眾人巴結的對象,偏偏在他的眼神中看到對自己充滿敵意與不屑,自己對他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為了他的眼神與對任何事的不在乎他決定整整他,卻因此得知原來他就是自己年少輕狂時的「玩物」,他滿懷愧疚只想彌補,為了保護他的身份不曝光,他與父親決裂喪失繼承權,從此身敗名裂,如今他卻覺得無名無利一身輕,心中唯一的牽掛只有他……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現代、虐心、狗血

當初知道這文是因為批踢踢絕愛的尋文,大意是小攻和朋友打賭能追到小受並和他上床,小受後來發現他們的賭約。因為小攻家有錢有勢,害得小受無法繼續唸書,父母也因閒言閒語自殺死了。小受改名,還整容讓自己變醜離開了。幾年後和攻重逢,攻卻沒認出他,還要求小受與他上床,於是小受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報復。

後續劇情文案其實把劇情大部分都說光了,不過還是很好看XD 黃誠榮很有實力,但陰沉的個性和高中畢業的學歷讓他被其他同事排擠,直到公司與魏方城合作。面對不知情的魏方城的調戲和追求,黃誠榮冷漠陰沉的回應,這樣的對比讓人難受。因為讀者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而且黃誠榮以前是個性安靜內向但充滿夢想的人,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魏方城!當謎底揭曉的那一刻,魏方城非常震驚與難受,但這些都無法讓黃誠榮從悲傷解脫。雖然當年的事弄的人盡皆知並非魏方城所主導,但如今他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保護黃誠榮,並想辦法取得對方原諒。

以個性來說,這本可算強攻強受,從頭到尾黃誠榮都維持他沉默陰冷的個性,即使他感受的魏方城的心,但這些都換不回他的父母,他也無法變回從前那個純真又充滿夢想的黃誠榮了。一碗好狗血啊!心情被劇情感染,一些片段我邊看邊拭淚 Q_Q(哭點低的人)


--
因為很喜歡,所以看完後立刻買了一本全新未拆的回來收藏!
看到封面的時候我大笑,本就是瀧澤秀明嘛XDDD
而且書名和劇情超不搭的……當年的耽美言小都是這種風格呀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