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雞肋] 天使J《閹奴》

作品名:閹奴(上中下三冊)
作者:天使J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文化 200704/04出版
文案/內容簡介:(圖片來自威向官網,版權歸出版社所有)


(上)
尊嚴是什麼?對於喬寶兒早已不重要。被賣到刀子匠鋪,忍受閹割之苦,他只想賺錢
回家。
進入王府之後,喬寶兒成為了小寶兒,沒有了姓,也代表了他的死生都交付於孟焰-
-他的主子。孟焰的陰晴不定、踐踏凌辱,眾人的冷嘲熱諷,讓喬寶兒遺落了當初的
夢想。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成為人人口中厭惡的閹狗,他不過是求一份溫飽……


(中)
對喬寶而言,於孟焰身旁服侍不啻是種折磨,沒人知道他寧可有做不完的活,也不想
任人作踐;逼自己假裝順從,用身體換元寶,只是想贖回他的小石頭。
喬寶兒被撕扯成兩半,一半是孟焰的強迫與惡意捉弄,一半是小狗子貪心與不滿。為
得兩全,他服下小狗子給他的毒藥,以求解脫。
玩弄過了頭,孟焰回過身才發現,其實一塊璞玉早已繫在身旁……

 
(下)
被廚子偷出府的喬寶兒,被告知是被孟焰攆出的,為防孟焰對廚子不利,喬寶兒黯然
離去。來到暖春閣打雜工的他,在差點被侵犯之時,孟焰即時出現,於狼爪下救回了他。
回到王府,孟焰陌生的溫柔與權力的交付,依舊得不到喬寶兒的信任,只讓他更進退
兩難、忐忑不安。吃一塹,長一智,他知道要得到什麼,就必須用什麼交換。孟焰試圖
忍耐,要讓他明白,這次不是傷害、惡意,是他最赤裸裸的赤誠……

推薦度:C



心得:

    求虐文或是太監文中的尋書帖中,常常出現《閹奴》這本書,評價都是好虐。這本書我看完後,不會想再翻第二次,不是因為虐的我心痛,而是我氣到發抖!虐不是給予身心打擊就叫虐,只憑心情任意施暴汙辱,不過是凌辱,孟焰的作為即是如此。

    喬寶兒非常單純,沒有任何心機,對於欺侮逆來順受,這種單純的個性讓我不禁懷疑喬寶兒有智能缺陷,毫無學習機能。幸好在醜陋的王府中仍有好心人,不然喬寶兒早就死了。職場的黑暗面非常寫實,加上孟焰偏激又扭曲的個性,作品瀰漫灰暗的氣氛。相較於孟焰,喬寶兒是光,但這道光非常微弱,好像隨時都會熄滅。造成孟焰性格扭曲的原因我忘記了,但在閱讀當下我只覺得誇張,孟焰活像被寵壞的小孩(還是有權有勢的那種,不然怎麼耍威風)

    最後的HE,我想要不是喬寶兒生性單純,孟焰哪有那麼容易抓到喬寶兒的心,一個有權勢從不求人、作風狠戾的王爺追求手段相當笨拙,況且過往作為讓喬寶兒怕死王爺,整個畫面看起來好像貓追老鼠,只是這隻貓不是散發殺氣的追老鼠,而是散發愛意的追,但在老鼠眼中,這愛意和殺氣好像是一樣的東西 囧rz

    結尾和番外要說不甜也不是,只是喬寶兒超級單純的小媳婦樣和孟焰的作風讓我想抄把折凳往孟焰頭上砸,至於喬寶兒,我只能搖搖頭。與其說喬寶兒愛上孟燄,我覺得是喬寶兒經歷多次磨難,最終臣服於孟燄。

    其他書評(好評居多)可以參考鮮網書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