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雞肋] 游凌兒《清蒸油炸》

作品名:清蒸油炸
作者:游凌兒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13萬4千字,2009.08正文+5番外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6665

文案/內容簡介:(兩版本皆來自作者專欄
民政局的兩個年輕小夥子,一個辦結婚一個辦離婚,面對面坐立,日日相對。
一個似清蒸蛋軟撲撲的和氣可口,一個似油炸雞辛辣刻薄。
借的文案:
秦臻以為他和游柵是好兄弟,卻沒想到那隻油炸雞對他一直都有非分之想
游柵很苦惱,他以為自己做的很明顯了,秦臻卻一直要堅持兄弟情分

推薦度:C

心得:
tag:現代、歡喜冤家、溫馨日常

秦臻,負責辦理結婚,遲鈍,直的。
游柵,離婚辦事處,嘴巴壞,彎的。
故事內容在敘述這兩個人相處的情況,一個人想要哥兒們友情,另外一個想要的是情人間的愛情。想劃清界線卻又情不自禁被吸引,大概就是這樣的劇情。

並不是說文筆很差或人設有不對勁的地方,但是對文案中這句:「一個似清蒸蛋軟撲撲的和氣可口,一個似油炸雞辛辣刻薄」期待太大,游柵沒有我想像中的毒辣,甚至連尖酸刻薄都稱不上,只是壞脾氣又難相處這樣。秦臻和柔軟的蒸蛋譬喻我聯想不起來,就只是遲鈍。

大概是電波不對又有期待落差,所以對無法融入劇情產生萌感,故事內容又是日常生活,所以對我而言讀起來很乾。(我只看完正文,沒看番外)

--
我本來是期待可以看到像有吉大師那樣的毒舌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