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推薦] 扒褂內奔《三分鐘》

作品名:三分鐘
作者:扒褂內奔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6萬5千字,2010.11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36019

文案/內容簡介:
忘了我也沒關係,再追一遍就是了。

======不要打我我突然文案無能了TAT===========
忠犬攻x失憶症小受的溫馨(?)故事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東,陳辰 │ 配角:趙華 │ 其它:溫馨,失憶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現代、溫馨、忠犬攻x失憶小受

甜中帶虐的故事。失憶是全篇主軸,陳辰有手術前的記憶,但手術後產生後遺症,他無法把短期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他只能記住三分鐘內的事情,三分鐘後就會忘記前幾分鐘發生的事情。對蘇東而言,和失憶的陳辰生活有甜蜜、有情趣,但更多的是心疼與負擔。所幸陳辰算是冷靜的人,兩人間有深厚的愛情,雙方有過情緒失控,但仍堅持過去了。

故事劇情對我來說有點童話,因為蘇東雖對陳辰的病感到心力交瘁,但這些並沒有消磨他的愛。但也因為這樣童話的情節,對比現實,如此深厚的愛讓人羨慕,蘇東遭受的挫折也更令人覺得難受。

題材很特別的故事,讓人印象深刻。雖然我說劇情很童話,不過結尾並非傳統的皆大歡喜平安喜樂。作者從頭到尾貫徹失憶梗,但又讓人覺得圓滿而感動,這樣的結局感覺很棒!大推這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