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普推] 廿亂《娶個農民媳》

作品名:娶個農民媳
作者:廿亂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1萬字,2010.09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69541

文案/內容簡介:
他只不過不小心看到別人小便,也要攤上對方?
那句「你要負責」是怎麼回事……
能否當沒看到,沒聽到?
小農民又怎麼就當上了大明星的小助理?
小助理又如何演變成……
且看,農民是如何攤上大明星,如何走上音樂的殿堂。
當他們攜手的時候便是幸福……

內容標籤: 歡喜冤家 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莫澤鐸,黃同 │ 配角:年文敬,小朱 │ 其它:耽美,BL,廿亂,重生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溫馨、娛樂圈/明星文、穿越(不太重要)

某天在網上亂逛,發現有人推《娶個農民媳》,說是輕鬆溫馨、小甜的作品,就找來看了。要不是有看到人推薦,我一定看開頭就點叉出帖了 Orz 我不討厭弱受,但是弱又沒腦或小白就很討厭。劇中的黃同若非故意,就是真的智能有問題,什麼叫做誰看了你那裡,就要娶人家?先不說看了就要娶這件事,看到黃同那裡的人是個男的,難道就不會猶豫一下嗎?不過因為有推薦,加上我又想看溫馨居家的劇情,所以就繼續看下去。

主角黃同從十幾年前的戰亂時代穿越到現代,但「穿越」在黃同的知識與生活技能上沒有發揮作用,因為他上輩子和這輩子都不是好戶人家出生,所以我很慢才意識到他是穿來的。大概是因為前面對他的單蠢怒了,所以稍後黃同的身世慢慢浮現十我又憐了囧, 但看到他太蠢的發言,我又怒了 ="= 最好是活了兩輩子的人會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啦,什麼叫做為什麼會變成大明星的助理是因為「大概是因為我穿了他的內褲」!總之前半部我都在產生同情→囧到想摔鍵盤兩種情緒中循環。

黃同進入演藝圈的原因和他前世有關,這裡我有感動到我,而且戲份,故事主軸仍是大明星與小助理的居家生活,但演藝圈的部份結束的方式又不會讓人感到嘎然而止。但黃同的個性我覺得前後不一,前面表顯得太單蠢,中間拖線的回答、後面卻展現出如老人般、符合他的經歷的淡薄和睿智。整體感覺很怪,要說黃同耍心機也不是 ~"~。整體不是很推,但我蠻喜歡居家溫馨的部份,和演藝圈與前世牽扯的劇情,若是想看簡單、輕鬆溫馨的娛樂圈文可以考慮一下。
 
--
同樣是有點小白個性的受,比較不討厭《醜媳多做怪》,但整體劇情《娶個農民媳》好一點,至少某篇片段會讓我想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