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推薦] 月下桑《重返侏儸紀》

作品名:重返侏儸紀
作者:月下桑
繪者:虫人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綠葉森林書系 2010.07初版
(圖片版權為出版社所有)
文案/內容簡介:
為了所愛,胡不歸,他,移民到了──恐、龍、星、球!(囧)
不僅地球上的常識在這裡完全被顛覆,明明是個牙科醫生專科卻變成了什麼雄性科醫生,
還得對著一群羞答答的外星恐龍傳授金槍不倒大法?
加上惡鬼婆婆(?)幫他報名的新娘必修課,(大胡:根本就是婚前性教育課程好不好!)
胡不歸一個頭兩個大,初為人(妻?!)(夫?!)更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時,他的親親老公竟又「獄求不滿」?!( ̄□ ̄|||)a

推薦度:A+
心得:(劇透
tag:穿越、架空、外星人、生子、人獸(好樣對又好像不對……)

《重返侏儸紀》算是fans取向,《移民侏儸紀》結束後續集呼聲非常高,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有了這本。

我覺得續集很棒,延續第一本的篩子設定,藉外籍配偶(無誤)胡不歸融入恐龍星球的輔導課程,更深入展現世界觀,但不會流於流水帳式的介紹。很多可以吐嘈的地方,吐嘈之餘還可以腦補一下 (〞▽〝*) 例如說恐龍星球是沒有殺人罪的,你弱你活該被吃掉。但是我覺得雖然沒有殺人罪,但應該有列入該星球勞基法或考績法之類的,不然一個公司行號或教學班的老師會吃掉很多很多學生,最好是會有生意啦。(腦補的很嚴重喔)

感情也兼顧的很好,甚至比第一集更感人!《移民侏儸紀》主要著重在胡不歸身上,雖然沒有落下簡的部份,但在《重返侏儸紀》中展現簡感性又纖細的部分,賺到我的眼淚啊!我哭點超低的。

胡不歸和簡的故事應該兩本就結束,這兩本讓我感到很滿足。未來如果再出續集反而會有些擔心,會不會走日常夫夫生活、相夫教子的風格呢?作為熱愛恐龍星球篩子設定的愛好者,我會期待出現何種吐嘈點,但總覺得這種路線和前兩本相比少了點什麼……以上又是我腦補(揍)。不過停在這裡讓我有一個美好的印象同時又對他們的後續故事充滿腦補和妄想,這種留白的感覺也不錯囉,因為如此反而這兩本評價個更高XD

喔對了,鮮歡這兩本書的整體設計還不錯喔,很多小地方的設計很可愛!像是封面書名的自行設計、表型符號、各種字型、都很可愛XD  封面左上角還寫著:
地球男外嫁日記 (* ̄▽ ̄)/‧★*"`'*-.,_,.-*'`"*-.,_☆
很貼切齁XDDDD 當副標也沒問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