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雞肋] 聿日《錯吻九百歲霸主》

作品名:錯吻九百歲霸主
作者:聿日
繪者:綾罄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飛象文化 花間集 2000.12.01
圖片來源:飛象網路書城

文案/內容簡介:
正所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杭州果真是風景如畫、美不勝收
只可惜水玥已完全沒了欣賞的興致
怎麼會這樣!?古色古香的街景、穿著古味的路人
敢情他被錯置了時空,從20世紀來到了古代!?
這個大堡主不但身材魁梧,胸膛也挺厚實
讓他老是不自覺地偎入他懷裡
陌生的環境帶給他的不安頓時消失
可當大哥哥般的冷嘯天眼帶迷離地欺上他時
一切都變了調......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江湖恩怨、強攻弱受

這本是將近11年前的小說了,言小風的書名讓人覺得好懷念喔 (〞▽〝*) 書名七個字、和劇情只有一咪咪關聯,也是當年的特色!(毆飛)

水玥意外身亡穿越到古代一位病美人身上,身體的原主人是冷嘯天的仇人之兒。水玥在冷嘯天報仇滅門之日穿越到這個世界,遇上冷嘯天。因為冷嘯天一行人不知道仇人之兒的長相,鮮少人見過這位藥罐子故無法找人指認,水玥又堅持自己不知情而且長得很美,初到這個世界無處可去水玥,就跟著冷嘯天回家了。

因為水玥的個性柔弱,所以幾乎可以當BG看了。劇情老套狗血,不外乎逐漸被吸引、嫉妒的女配、被設計陷害、被誤會、冷嘯天終於明白對水玥抱持著何種情感。不過後面冷嘯天發現自己的心意這段轉折有點快,誤會解開後立刻陷入狂暴狀態……你們之間的愛什麼時候變這麼深的啊(遠目)。

看得很順但也沒有很推的一本,主要是因為水玥的描寫太女氣了,劇情也不算好狗血,無法牽動我的情緒讓我跟著大哭大笑大罵。爾偶突然想懷舊、想看強攻x柔弱美受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這樣。

--
再過個幾年就會變成「啊~這是15年前的小說了呢」
這數字讓我覺得自己好老,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