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雞肋] 丁榕《騙局》

作品名:騙局
作者:丁榕
繪者:南宮燠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龍馬文化,迴夢系列 2004.11.25
2.晉江V文(龍馬授權)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0837
圖片來源:龍馬文化

文案/內容簡介:
向來心高氣傲的蔣行磊無意中得知這個當了他論文的土氣男教師是個同性戀後,一場惡意的計劃便在友人們的慫恿下形成了。
剝下那道貌岸然的外皮,他要看看將會是怎樣一副臉孔!
將鄙夷包裹在溫柔之中,他冷笑著向原庭信靠去……一切只是一場騙局而已,為了嘲弄那扭曲變色的面孔!
「老師,不如和我交往吧。」
在向好友告白失敗後,對於這個莫名接近他的男孩忽來的請求,原庭信既害怕又疑惑,對方還是他班上的學生。
這會是一時的玩笑,抑或同情……?
儘管一再的躲避回絕,男孩的熱情和溫柔卻教他不知不覺沈陷了下去。
也許這次,他真的找到了可以一直一直喜歡下去的人……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師生、強攻弱受

劇情大意是學生被老師當掉後發現他是同性戀,於是和朋友打賭。老師和學生交往之後,意外發現這是一場惡作劇。雖然學生後來是真的愛上,但老師已經不敢相信,所以離開,學生最後努力把老師追回來。

也許是我先入為主,看文案大綱會覺得這應該是走虐心風格,但其實蠻平淡的。雖然劇情走得很順,但總覺得不夠力,覺得兩位主角個性和文案不太合。看文案,學生蔣行磊是個渣又是個笨蛋,不然怎麼會被當然後想出這種言小的報複方法(OS:因為這是言小啊)。但文中的蔣行磊不太渣,就很一般的幼稚學生,不張狂霸道,撇除惡作劇的部份,其實他看起來蠻認真追求老師的。老師原庭信看不出土氣的特質,只是有點畏縮、內向文靜的人。最後當老師發現騙局,面對蔣行磊的追求,雖然有逃跑有拒絕,但蠻快就和好了,因為他心軟了。

不難看,很流暢,但覺得騷不到癢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