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普推] 雪幻狐《此生為君留》

作品名:此生為君留
作者:雪幻狐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鮮網專欄,2007.08正文+完結

文案/內容簡介:
(君墨言VS未央)
他被最親的兄弟和最愛的女人背叛,高樓墜死他意外來到陌生的世界
無人能見的鬼魂身體,讓他四處遊蕩、
居無定所直到意外的發現唯一個能見到他的孩童
「拉構吧!不能說出我的存在,從今往後我將會把我所有知道的全部教授於你。直到分別之日的來臨!」

他是我的先生、是我的天、是我的命!
我遵從這他一切的指使、學習著他教我的一切。
我努力的把自己對他愛意壓藏在心靈深處,可是……
「先生,您答應過我,不會無聲無息的消失。可為何你這麼狠心?失去了你,我擁有的一切又算的上什麼?!」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人鬼、師生、he

先講缺點。細究之下有點外掛,君墨言三言兩語就開了酒店 =口= 看起來太容易了吧?酒店名稱皇帝親筆御賜是怎麼回事?冬邂樓這個名字不是君默言起的嗎?再來為何開張當天皇帝就來了  囧。王奇思真的只是神醫之子嗎?巧合的事情未免也太多了,像是被一個老人看到,拿到一本逍遙外招(君墨言練過逍遙心法),就變成清風閣少閣主了o_o(江湖上最龐大的情報組織和殺手組織) 此時,君墨言10歲。

未央(鬼)有一個設定是天庭之人轉生,君墨言好像是他前世的戀人,感覺這裡有可以發揮的點但作者沒有繼續寫下去。很多地方太粗糙,引述前人詞曲的地方有點生硬,無法和劇情融合在一起。未央教導君墨言知識的劇情並不多,有點到為止的感覺。以上這兩點,感覺作者這方面的能力大概不夠,所以不多寫。

除了上述之處,感情線我蠻喜歡的。小君墨言和未央相處的樣子很可愛的,從一個單純的小孩逐漸成長為堅毅、強大又有腹黑的大人。身為老師的未央看到君墨言的成長,態度也所轉變,甚至感到迷惘,這些轉變又牽動君墨言的感情,讓君墨言有點痛苦。未央前世的紛擾在這世也產生一些變化,但總之是皆大歡喜的結局,還不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