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XX] 夕陽挽月《中毒》

作品名:中毒
作者:夕陽挽月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60萬字
http://www.qdmm.com/MMWeb/1082159.aspx
文案/內容簡介:
擁有了第二次生命,以往的愛恨情仇如泡沫一般,灰飛煙滅。我只想,找一個我愛的、愛我的人,幸福的過完這輩子,但感情這種東西,說來就來,我終究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如果,你不是九五之尊,不是我的父皇,那該有多好。
曾有人說過,一件東西如果容易如果太容易得到,便不懂得珍惜。
曾以為自己擁有無盡的生命可以去等待,驀然回首,這卻成為被拋棄的藉口。
原來,我早就中了毒,中了一種名為「愛情」的毒

推薦度:C+
心得:(從關鍵字開始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父子、宮鬥、修真、生子、慢熱、第一人稱

昨天寫《青青田園香》的心得時,提到「元素太多導致每個每條支線寫的不深入,架構處在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位置」的感想,突然想到幾年前看過文:夕陽挽月的《中毒》。

當時剛看耽美不久,這部給我的震撼不小,到現在還記得。他超長!接近60萬字,而且他塞了很多類型,但每條線的份量都不少,不會有匆匆帶過、架構要大不大、空有設定、劇情空洞的感覺。雖然是第一人稱的文,主角也頗厲害,但作者做了不少設定和鋪陳,透過敘述讓主角的行動合乎人設。不過現在回頭看,語氣讓人覺得有點瑪莉蘇就是了 XD,但在當時應該算不錯的作品,很多父子文推薦專帖都會提到這部。

不過包山包海的劇情也是我棄追的原因,我好像看到接近一半就放棄了。因為當初我以為只是穿越、父子、宮鬥,前半段的確也以這些為主,但接踵而來的關鍵字讓我很囧,內心OS:「啊勒勒勒勒勒~~~怎麼會是這種發展 <0>」劇情開始網修真發展(當時我不吃修真),未讀章節剩下很多,兩人感情不見發展,我就放棄了。

棄追後瀏覽章節標題,發現類型似乎比我預設的多很多!還提到魔界森林、魔王的字眼……似乎變成西方奇幻了?當下感覺棄追是對的!我不喜歡從古代架空、宮鬥的劇情轉變為西方奇幻的文orz。生子這個標籤還是我看別人的介紹帖才知道,但不知道印象是否有誤,因為我沒看完而且記憶年代久遠了 囧

2 則留言:

  1. 起點居然有BL文⊙口⊙!

    回覆刪除
  2. 路路君>
    當時我也很訝異XD
    但起點好像沒有獨立的耽美區塊,只有耽美這個關鍵字
    這本是放在古代言情的區域,但沒有掛耽美的關鍵字,我一開始看還有點疑惑
    所以一直逛不太習慣起點,想找耽美不方便
    (也可有能是我不熟功能不會找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