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普推] 貓尾巴草《黑暗王座》

作品名:黑暗王座
作者:貓尾巴草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4萬字,2009.12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52035

文案/內容簡介:
黑夜和白晝少了一個都不完美。
簡潔版:魔法世界魔王養成。
繁複版:受時空管理員委託,為了使他們創造的世界平衡,重生到異世魔法大陸成為最大的反派,親手打造有愛的反派勢力,榮登黑暗世界的王座。看披著可愛正太皮的腹黑如何對抗光明。

內容標籤:魔法時刻 重生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錢定然 │ 配角:謝爾德 │ 其它:穿越、腹黑主角受、一對一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架空、西方奇幻、魔法、管家攻、主僕、腐女出沒

這個故事當初吸引我的地方是主角穿越成為反派,他的任務就是當好一個反派!和大部分的穿越很不一樣XD

故事開頭的一段話:「世界無分黑白,善惡只是一念之間。正義和邪惡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它們勾肩搭背的構築成了我們的社會。」錢定然雖然是個魔王,但站在造物主的角度他是救世主,他的任務是創造黑暗,維持世界平衡,不是扮演純粹的惡。在錢定然來到之前,惡早已存在,只是人類不知道這就是黑暗、惡。錢定然利用這點創造部下,有點替「惡」正名的意思。七大手下的設定來自聖經的七宗罪,雖然還是有一點點打怪升級的味道,但不是很強烈。創造手下後,正式與光明敵對了。

第一次看得時候覺得外掛有點重,因為錢定然不斷的擴張黑暗領土,但隔一段時間後閱讀又覺得還好(他是有造物主認證的魔王嘛)。除了創造手下,隨劇情不斷有新設定出現,讀者好像隨著錢定然擴張領土的過程認識世界,倒也不會太突兀。雖然這個世界一開始有缺陷,但仍有規律在,形成了不少偏向黑暗一方的東西。錢定然覺得,這些似乎是事先設定好,必定要為他所用的東西。但這些東西不會自動送給他,要他主動觸發。這種感覺,有點像是遊戲(網遊),要滿足條件才能觸發事件。

不是完全嚴肅、正經的風格,有些劇情明顯在惡搞,但腐女出沒的情況太多了 Orz。除了七宗罪裡面有腐女,某魔法學院裡面也有,而且七美德與七宗罪間也產生曖昧的CP!雖然讀起來輕鬆有趣,但又覺得如果可以不要靠這點營造輕鬆風格會更好。
缺點之二是關鍵場面被輕描淡寫的帶過,細節沒寫出來!像是故事最後四分之一,光明與黑暗的戰爭、黑暗與光明衝撞導致世界失恆,但最後被「混沌」修復等,還有其他類似的地方用這種手法處理,就不一一列舉了。

缺點之三,錢定南悲慘的前生雖然隱隱約約有透漏一些,但太少了。如果可以用番外多描寫一些,我覺得這種對比反差下會對這位魔王角色加分。

雖然《黑暗王座》有好幾個大缺點,尤其是關鍵場面忽略細節這點,讓本來可以是大架構的奇幻文,變成簡單不複雜的輕鬆作品,而且有時會覺得外掛感、練功打怪升級感濃厚。不過其他劇情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還是看得挺愉快的,我也很喜歡番外的CP。不知是否為作者有意為之,錢定然和管家謝爾德的人設和互動,讓我一直聯想到漫畫《黑執事》,所以閱讀途中會不自覺不代入兩個人的臉XD  另作者在文案中說錢定然是腹黑受,我不同意,我覺得管家比較腹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