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普推] 情男《法醫的秘密》(玩具的秘密)

作品名:法醫的秘密(舊名:玩具的秘密)
作者:情男
繪者:艾利卡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 2010.10.26
圖片來源:奇豆購物網

文案/內容簡介:
這可真是太倒楣了!小警察曹牛頓剛升職就出了車禍,從昏迷醒來,竟發現自己變成了
BJD娃娃,而且他的主人可不是什麼可愛小女孩,居然是解剖屍體不眨眼的恐怖法醫?!
身為一個手無縛雞之力、卻能說能動的玩具,小警察差點因為主人旺盛的好奇心而慘遭肢解。為了小命著想,他拚命尋找回到身體的方法,卻漸漸在意起這個自閉又陰沉的主人……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溫馨
雖然主角變成BJD娃娃,但是電影《玩具總動員》的氣息仍然很濃厚,所以不會覺得很特別。沒辦法,那部電影太有名了,相似的創意很難讓人不聯想、不比較。玩具們講話、救主人的篇幅較多。娃和主角談心的部份不多,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覺得應該蠻多讀者會聯想到《玩具總動員》,如果可以在感情線、BJD娃娃的特色(譬如衣服、飾品、打扮)這部份增加更多篇幅,會有更有特色一點,不然看完的印象只剩下「啊~就是很玩具總動員風的那本」這樣。

我記得連載時書名為《玩具的秘密》,鮮歡出版後改為《法醫的秘密》。不過以內容而言,我覺得「玩具」比較合乎內容,但「法醫」這個字眼比較吸睛,我覺得對一般人來說這個職業、這個書名比較炫一點,也許這是改名的原因?但是我覺得用法醫不太切題,如果要童話風,乾脆就童話風到底比較好。(註)

看得很順、很輕鬆的一本,但也沒有很喜歡。因為我本來以為可以在「BJD娃娃」這個點上看到創新、吸引人的劇情,我不玩娃,所以蠻期待這個點的。但可惜沒有太多亮點,BJD娃娃相關的戲份蠻普通的,並沒有很深入。主角法醫有陰暗的過去設定,劇情也有帶到這部份,但整體仍很玩具總動員風,對法醫的陰暗很無感 = ="

--
註:
關於出書版改名的部份,後來有網友說也許是和風弄的作品撞名的關係。
我先前不曉得風弄有同名作品,也許真的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XD||

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WIKI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