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雞肋] 朵梨《圈養黑客大神》

作品名:圈養黑客大神
作者:朵梨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36萬字,2011.01正文+3番外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88249

文案/內容簡介:
堂堂黑客大神重生成了自閉症患者?
幸好還算是豪門二少,不愁工作。為了接觸人群,只得以經理人的身份進入了娛樂圈。
有個人氣負分、脾氣狂躁的藝人已經夠麻煩了,只能勉強試試以技術來頂紅他。可那位名義上的親哥哥怎麼也要來添亂?
「要是人的大腦能黑進去麻煩就少很多了……」
──大神,你的想法才讓我們這些想要你的圈養人覺出麻煩啊!

簡短版文案:看黑客大神如何無視潛規則帶紅負分藝人
備註:圈養人共有野獸系問題藝人和面癱冰山大哥,其他配對有待發挖,大家懂的
內容標籤:重生 靈魂轉換 天之驕子 不倫之戀
搜索關鍵字:主角:李歐文(霜天曉) │ 配角:李承天、凌非言、司馬燕、凌炎 │ 其它:重生,明星,黑客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兄弟

接近反推的心得。
黑客霜天曉重生為李歐文,李家二公子。原本的李二公子有自閉症,當然在霜天曉附身後不藥而癒。之後在親哥哥李承天的安排下,當了藝人凌非言的經理人。李歐文心不甘情不願的,行動起來一點經理人的樣子也沒有,反倒是凌非言照顧他。

李歐文的個性和舉止像貓,和他帶的藝人凌非言的相處有些片段寫得很萌,優點就這樣。文案寫得很像CP是李歐文和凌非言,但真正的攻是李承天,這部是兄弟文。要寫兄弟也就算了,好歹掌握一下比例,凌非言的戲份感覺快比李承天重了。我看完後一段時間,只記得凌非言的片段,對李承天一點印象也沒有(大部分劇情都忘光了)。又作者似乎有意營造凌非言和李歐文間曖昧,但又不到與李承天競爭的地步,最後這條線草草結束,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其他有關黑客技巧的片段處理的很奇怪,後面草草爛尾,像是幕後主使拉斐爾,就直接在李家大哥前露面?一個國際刑警都拿他沒有辦法的人,就被李家大哥這樣解決了。但不論是李家大家、黑客霜天曉的高明技巧,在作者筆下我一點也不覺得厲害 = = (我想念展令陽啊!!!!!)


要演藝圈沒演藝圈,利用黑客技巧潛規則凌非言這點,也沒有鋪陳的很高明帥氣,根本不算演藝圈/明星文,幹麻把文案寫的那麼像明星文?其餘的部份,就是膚淺曖昧的感情線和不精彩的警察+黑客+幕後大魔頭對戰劇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