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推薦] 月下桑《移民侏儸紀》

作品名:移民侏儸紀
作者:月下桑
繪者:虫人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綠葉森林書系,2009.04初版
(圖片版權為出版社所有)
文案/內容簡介: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念頭猶如野草般在胡不歸腦海中瘋狂滋長!
不過是前往非洲參加醫學支援,
卻無故被人從千米高空的機上推下,
驚嚇百分百的,他身邊……居、居然飛舞著一堆恐龍?!
不死,(心?)也半殘的胡不歸,
正要打算苦中作樂適應艱難的生活,
無意中竟孵出了隻小恐龍喊他媽媽;
又被隻名為簡、品種超現實的大宅龍強烈追求……
一下回溯N萬年跑史前年代來了,難道就是要和恐龍談戀愛麼!

推薦度:A+
心得:(略劇透
穿越、架空、外星人、生子、人獸(好樣對又好像不對……)

《移民侏儸紀》我看過好多人推薦,但我試閱了3節左右覺得很失望。拜託,都幾個章節了小攻和小受還沒見面,我對一人一龍相距幾公尺沒興趣好嗎。而且對小受胡不歸的個性和外貌(參考封面圖)不太盤,不知為何不太喜歡他。也不喜歡簡這隻恐龍,封面的恐龍讓我失去閱讀興致,他張大的嘴和臉上的紅暈讓我覺得不舒服 ="=  但某天突然想起這本,又耐著性子看了近1/3,突然間「登楞~」我好像對到電波了!覺得這部太有趣了!媽呀這個世界係安抓啦~你們這群龍的思考模式到底是OOXX**(以下省略N字內心吐嘈)。總之我很慶幸我再次拾起這本,沒有錯過一個好故事,但如果試了兩三次都對不到電波就……算了吧  ̄▽ ̄||

個人認為月下桑開創了穿越、人獸的新類型!拜託~恐龍耶!能把恐龍寫的如此強壯又可愛、劇情風格輕鬆有趣但又不小白同時兼顧感情線,強者!《移民侏儸紀》的世界觀用人類的思維來理解的話,這設定根本就是個篩子!一大堆可以吐嘈的地方,因為我看文不太仔細,複習的時候常常會發現之前沒注意到、或沒想可以這樣吐嘈的地方,所以覺得這種情況很有趣。不過這些篩子孔基本上可以用一句話合理解釋:

都說人家是外星人了嘛 ╮(╯▽╰)/

一般情況這種大絕很討厭,但這本書的世界觀我想不出其他形容,來形容這種漏洞百出,但我全盤接受並覺得好笑的狀況,有種「啊就跟你們說他們是外星人了不然你想怎樣啦」的感覺XD

我比較無法想像的地方是「人獸比例」,文字敘述中簡和胡不歸的身高差距讓我錯亂。最初胡不歸用暴龍來形容簡的外型,高度用樓層當單位。暴龍前肢短,但又有坐在簡的前爪上看電視、幫他刷牙等的劇情,考慮到胡不歸的身高,好像搆不到呀?又在以暴龍為原型的情況下,建築物的比例什麼的,好難想像喔。不過後來我決定不想了,內心默默吐嘈就對了 o(‵▽′)b

總之如果電波對了,這本會看得很愉快唷!

--
內心的吐嘈大概像這樣:
胡不歸會坐在簡的頭頂上,簡帶著胡不歸在天上飛,是不用考慮風壓逆?
還是恐龍的身體這麼先進,有附帶防護壁,飛行中可自動展開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