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雞肋] 廿亂《醜媳多做怪》

作品名:醜媳多做怪
作者:廿亂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6萬字,2010.05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1748

文案/內容簡介:
其實不悔就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每天在雅韻宮裡吃好,睡好,看小鳥。
嫁人,好玩麼?他有點困惑。(歪著帶著面具的小腦袋思考)
好高好高的男人老拎著他,他又不是叉燒包……
好高好高的男人老是叫他洗頭上的毛毛,他又不喜歡……
好高好高的男人老是說他的手是爪子,不給飯吃還打他爪子……
嫁人一點兒都不好玩!(不悔扁嘴蹲在床角低頭畫圈圈)
「小黃毛,還不給我過來洗你的狗黃毛!」某人怒氣衝天地拎起小黃毛。
好高好高的男人還好凶,他那是頭上的毛毛不是狗黃毛啦!
事實上,就是一個被皇宮『雪藏』多年的六皇子與肖家堡堡主的『幸福』婚姻生活!

注意:非小白文
內容標籤: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嚴不悔,肖遙 │ 配角:莫情,任上,任下,小杜子等…… │ 其它:廿亂,耽美,正太

推薦度:C+
心得:(關鍵字開始劇透

tag:古代架空、寵溺攻x小孩天真受、江湖恩怨、生子(應該沒記錯吧?但不是本文主軸)
其實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小白啦,因為嚴不悔的個性太突出,而且從頭倒尾都維持同一風格。能接受的人會看的很歡樂,稍微無法接受者(例如我),剛看得時後會覺得有趣,但不悔的童言童語看到後來會滿臉斜線的苦笑。不悔13歲,但是他的表現猶如3、5歲孩童,所以我看到最後覺得好累喔,有點吃不消。

我覺得蠻特別的是在有點小白、可愛的劇情中帶有正經的江湖恩怨,兩者卻不衝突,融合的很好,蠻妙的XD 但不悔生子的設定我覺得有點突兀,感覺不是那麼必要說,而且孩子好像還穿越到古代了,難道是作者替下一步文埋的背景嗎?這兩個設定我覺得挺小白的(對照他在開頭說這不是小白文,實在有點……)

廿亂的作品目前看過《娶個農民媳》和《醜媳多作怪》,這兩部給我的感覺很微妙,有些劇情和點我很喜歡,但同時也有讓我很斜線的設定和轉折……大概是波長對不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