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雞肋] 淼焱《冰火》

作品名:冰火
作者:淼焱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首發晉江專欄,但17章中被晉江鎖了13章  ̄▽ ̄"  2006.07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8557

文案/內容簡介:
汗,這個寫很久了,MS很有名。沒看過也聽說過吧?就是那樣了!
搜索關鍵字:主角:冰火玉麒,金玉科,金玉律 │ 配角:仁將軍,壘將軍,勘將軍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未來架空、3P、高H

背景是未來世界中某個星球,該星球是單性繁殖(試管嬰兒的樣子,本文非生子),全為男性。每到15歲會做測試,陽性者為夫,陰性者為妻,雙方數據合適者就是夫妻,是強制配對的。這個星球的妻必須完全服從夫和其他男性,被判定為妻者幾乎沒什麼地位。主角齊是妻,他的夫是一對雙胞胎,雙胞胎有點霸道,但以星球上的標準來說他們對齊蠻好的。

高H文,幾乎每章都有,風格和用詞不算粗俗直白型,但也不算精緻,沒有刻意營造氣氛,就是肉肉肉肉肉。又因為是3P加未來時空,有不少挑戰人體極限的play,但也不會覺得噁心不適就是了。感情線只有一點點,但是設定超多洞 囧。作者的鋪陳和用語很生硬,人物性格單一平板。主角齊不是該星球的人,他的實力也高於兩位丈夫,我真不知道他為花那麼多年到該星球"遊玩"。這個星球發生危機和之後離開丈夫回到母星的劇情也很怪,發生危機的原因、背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感覺超沒頭沒尾的,天一的《絕對侵佔》感情線,鋪陳的質還比這部高(遠目)。

以當年的水準的潮流來說這篇肉文還不錯,但是現在耽美題材越來越多、創意無限,現在回頭看這篇肉文,就……是可以看看H和夫妻的設定,感受一下時代的眼淚這樣(毆)。


--
專欄鎖了怎麼辦?google是你的好朋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