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反推] 桃之妖妖(桃恣妖妖)《月汜歌》

作品名:月汜歌
作者:桃之妖妖(桃恣妖妖)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不知何處首發

文案/內容簡介:(引用自正文楔子)
楔子
有人說,人若無心,是活不長久的。
可如果那人的心與記憶被硬生生地挖去而不自知,那麼這個人就是天下最強的殺手。
那個男子可以駕馭上古神劍湛水。他叱咤江湖風雲五年,卻在二十一歲時遇見了毀滅他的另一個人。
那是魔教新上任的教主,一個真正無心的人,一個天下聞之喪膽的冷血魔頭。
他愛上了魔教教主,拋棄自己正教盟主之位,甘願做一個卑微男寵。
他的舉止另正教許多人不齒,尤其是在他把他所知道的秘密盡數告訴那魔頭之後,便被掐斷渾身經脈,放在偏院自生,自滅。
當然,也小部分人保持幻想。希望他改邪歸正,東山再起。畢竟是百年一遇的奇才,也只有他能號令正教。
愛,從何而來。
恨,從何而來。
何謂正,何謂邪。
當所有人以為他命絕之時,另一個靈魂卻悄悄移入這個怨氣橫生的軀殼。

推薦度:D-

心得:
tag:穿越、古代架空、江湖恩怨、第一人稱、小白文

應該算蠻久的文了,很多穿越推薦帖裡面都會提到這部。除了前述tag,還有演員穿越、強攻強受這兩個關鍵字。

看楔子,覺得設定不錯,但內容很小白!演員穿越這個設定完全沒發揮(像是靠演技存活下來之類的)。文章第一人稱,句子直白鮮少修飾,要感情沒感情、要武打沒武打、要陰謀沒陰謀、要YY也YY的弱不拉機,連瑪莉蘇都稱不上!一個YY文連YY都Y不好,這像話嗎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