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推薦] 可樂貓《千里一線牽之喵個一聲來聽聽》

作品名:千里一線牽之喵個一聲來聽聽
作者:可樂貓(dearya)
繪者:捷妤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銘顯文化(上下) 2007.12初版
2.絕愛授權轉載區(dearya)

文案/內容簡介:只貼上集
喵~喵!喵?
喵你的屁啦!要不是那個OOXX把我OOXX,又丟來OOXX!我哪會嗶~
OX你個頭!嗶什麼嗶~還給我消音!
好樣的,等我解決完眼前這個小白痴,就回去把你給*@!+&8=*~!

推薦度:A+
心得:(略劇透
tag:現代、穿越、輕鬆、半養成、人獸(大誤)

《喵個一聲來聽聽》和《一千零一夜》是相關作,劇情上有一點關聯,但可以獨立閱讀。
主角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貓,而且跑到十幾年前法國,遇到一個名叫卡麥爾的小男孩,被他收養了。卡麥爾因為顏色怪異眼睛導致童年不順遂,所以噗嚕(貓名)決定要幫助卡麥爾!

一人一貓的互動非常可愛,輕鬆又萌的文 >///<  但整個故事並不是只有可愛與萌,故事的時間線從小卡麥爾(約十歲)一直進展到卡麥爾成年,作者把卡麥爾每個階段的個性、思考與行為模式之差異寫的很細緻,轉折很自然。噗嚕本來想把卡麥爾教養成一個天使,但養成途中因大魔王「喵喵喵喵喵」的詛咒的影響,害卡麥爾稍微走偏變成腹黑了XD

網路版和出書版沒有太大差異,出書版有多一兩篇番外。因為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看了N次,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覺得出書版番外的安排方式有點零零落落,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有點雞蛋裡挑骨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