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推薦] 萬川之月《一往而深》

作品名:一往而深
作者:萬川之月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44萬字,2011.03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55059

文案/內容簡介:
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
世事總是如此,你不可能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遇到什麼人,開啟怎樣的命運之門。
這個故事是我年少時代起唸唸不忘的夢想,融匯著我的希冀與現實,寄寓著我對人世的愛與恨。
如果陳揚是光,葉祺就是影;如果陳揚是明,葉祺就是暗。
而誰能料到,十年不到,一切反之亦然。
我想給你們看的從來不是童話,而是濃縮的真實,兩段光耀人世同時卑微如塵的人生。
愛情本身並沒有堅韌的屬性,我們輾轉追尋的是內心的安寧,哪怕以焚燬一切為代價。
聖經說,愛如捕風。
究竟要如何勇敢,如何堅定,才能與某人相依相守,抵禦漫長的時光之變。
日光之下,也許真的並無新事。他,和他,不過是兩個平凡的人。
只是對愛情和生命的無所畏懼讓他們熠熠生輝,卓爾不群。
抑或他們只是堅持了一些我們早已放棄的原則,銘記了一些我們早已遺忘的往昔。
他們注定要攜手並肩,一直走到路遠馬亡。

搜索關鍵字:主角:陳揚,葉祺 │ 配角:陳飛,阮元和,盤尼西林,韓奕,沈鈞彥,邱礫,王援,顧世琮,小豬 │ 其它:光與影,明與暗

推薦度:A+

心得:
tag:現代、破鏡重圓、強強、互攻

這個故事從大學校園寫到主角兩人進入社會,十幾年的糾葛。陳揚和葉祺兩人在各方面非常契合,中間因為家人產生嚴重的爭執而分開,但深厚的感情如何完全斬斷?即使分開,心中仍想著對方,用自己的方式悼念這段愛情。在愛恨間掙扎,放不下,所以不停的痛著。

破鏡重圓的故事有時會有某一方聖母、輕易的原諒、某方感覺比較吃虧這種的情況,但《一往而深》細細描寫兩人間的痛苦、掙扎、愛戀、如何契合,轉折非常自然。另外這部的互攻寫的很棒!沒有特別約定誰上誰下,好像就那麼自然發生了。我覺得作者並沒有特別著感官上的描寫,但透過文字看兩人互動,感受的到濃厚的情慾、汗水的味道,還有滿足後的暢快淋漓。

大推這個故事!兩人個性立體,個性、思考方式、情事上都很男人,也感受的到兩人間感情的重量。這是目前我看過的破鏡重圓類耽美文中,我最喜歡、最推薦的故事!

2 則留言:

  1. 這本真的超推薦的:))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就是很懷念那個故事味道

    回覆刪除
  2. 評:
    看過《唇諾》會令人心疼,對其中高潮迭起的劇情安排感到折服。看過《情奴》彷彿在看著小圈圈裡的愛情與掙扎,人性的反應。
    那我要說我更喜歡這一篇《一往而深》。
    有時候我喜歡一篇文,去買一本書,有可能只是為了故事中的某個情節,某個畫面,那種平凡的溫馨使人溫暖。而這篇故事恰好介於現實與夢想之間,不會太因為夢想而使得故事童話化,不會因為考慮太多現實而使得文章充滿苦痛。
    葉祺與陳揚的人物描寫靠的是文中一字一句的建構,使其圓滿而各有特色。
    他們之間的愛情遊走在現實與虛幻之間,不禁使得想去相信真的有這隊戀人存在。
    其中,我最喜歡的他們在日常之中的對話,一字一句那種只有我懂你,互相之的包容與退讓。有時會想,有些人結婚,可能為了家庭、可能是一時的衝動。而在他們之間我體會到的是一種「陪伴」的關係。
    這篇故事可以說是接近滿分,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網路版的關係,文章沒有經過整理有點亂。有些番外穿插在其中,把一些劇情都提早曝光了
    P.s. 因為是看了你的評論才決定看這篇 所以也來分享一下=ˇ= 感謝你讓我看到好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