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雞肋] 聿瀾七夏《網遊之兔子的報復》

作品名:網遊之兔子的報復
作者:聿瀾七夏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0萬4千字,2011.01正文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45477

文案/內容簡介:
林晏非很糾結,非常糾結。
原本該是仇人的傢伙,
突然變成了他小號的師傅,
林晏非奸笑,
嘿嘿,既然你送上門來找虐,
就別怪小爺我不客氣了啊。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一方面是仇人相殺,另外一方面是師徒相親相愛的兩個囧人故事……
PS:本文有一部分是借鑑天下貳設定,但是並不完全,所以這篇網遊很難界定是哪個遊戲背景的,當然大家當成天下貳或者是虛設的都可以……

內容標籤:歡喜冤家 都市情緣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林晏非(安哥拉長毛兔,安卡拉長毛兔),葉成然(獨上西樓) │配角:跳躍火球,累世情深,草莓甜甜圈,彪悍奶爸 │ 其它:

推薦度:C+(如果從頭到尾保持同樣的品質,我一定毫不猶豫寫下A T口T

心得:(劇透

tag:現代、鍵盤式網遊、清水、設定部份借鑑天下貳

林晏非的大號安哥拉長毛兔(法師)被獨上西樓(刺客)殺了幾次,兩個人結怨了。但打不過總躲的起,林晏非新練了一個小號。小號是女醫生,系統有自動牽線的師徒功能,小號安卡拉長毛兔就配給獨上西樓了。

最初獨上西樓懷疑女醫生是安哥拉長毛兔的小號,但是兩個人的表現不像是同一人,這也表示林晏非角色扮演功力了得,而且蠻好笑的XD 看林晏非精分(註1)的樣子我好激動好興奮(扭動亂笑),邊看邊在心裡吐嘈兩人和上演腦補小劇場,同時非常期待林晏非出包那一刻 (〞▽〝*)  大概是林晏非的ID的關係,兔子的稱呼讓角色看起來好萌!公會的人對話也很有趣,有多對CP,搶眼但戲份不多,不會搶了主CP的光彩,個人覺得洽到好處,又可以替下部作品鋪路。
 
本以為我找到一篇很讚網遊文,但是他爛尾,大爛尾超級大爛尾 ╰(‵皿′*)╯看到草草收尾我眼神都死了。難得前面感情、兔子的PK技巧、公會成員、聯盟城戰都不錯,看得出作者用心鋪排劇情埋伏筆,但到了後面全部爛掉!前頭的伏筆像是現實中纏著葉成然的男生、林晏非的家庭背景、敵對聯盟內鬨解散之後該遊戲的情況等等,這些都沒有解釋。而且看了專欄68章底下作者的回應,很難不把爛尾的原因聯想到「作者後期對主角沒萌點了,萌點都轉移到藍城和他表哥身上了(註2)」這點上,所以草草結束這篇文。

覺得很可惜,前面的劇情我很喜歡,即使他爛尾我還是複習了幾次。之前看了《鬼喊抓鬼》和《樹妖的現代生活》蠻喜歡他的文風,坑品也好,但看到這樣的回覆與爛尾情況,讓我很猶豫未來要不要繼續追文,我本來很期待穆童(註3)的故事說 Orz

- -
註1:精分=精神分裂
註2:出自68章(完結章)底下,作者給YNC網友的回覆
註3:穆童是《樹妖的現代生活》裡的配角。本來作者在《網遊之兔子的報復》某章底下說年後開坑,但現在也沒動靜,目前仍主更穿越B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