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推薦] 薄暮冰輪《鳥語專家》(網路版)

作品名:鳥語專家
作者:薄暮冰輪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7萬字,2010.11完結。目前過稿鎖文,預計2011年8~10月出版。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17373
文案/內容簡介:
作為一個精通鳥類語言的人類,白齊時常覺得壓力很大,走在街上滿耳都是鳥類的八卦。
白齊和父親一起經營一家花鳥店,時常被嘰嘰喳喳的鳥類們騷擾,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經常來索要食物,白齊也因此認識了不少鳥類的朋友。
某天他將一隻大緋胸鸚鵡賣給了一個溫雅謙和的男人……故事就由此開始了
(文案渣質量,無視無視)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 靈異神怪 三教九流 種田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白齊,沈睿修 │ 配角:沈明晏,玄公子 │ 其它:鳥語,鳥類,耽美

推薦度:A+

心得:

tag:現代、靈異神怪、輕鬆、清水

   節錄一段內容:
     作為一個精通鳥語的人,白齊時常覺得壓力很大。
     走在街上滿耳都是鳥類的八卦:
     【你看你看,那妞把裙子塞進內褲裡去了,嘻嘻。】
     【啊,我已經是第三次在這條街上看見這個騙子了,台詞都不換一句,太不敬業了!】
     【拿麵包屑喂鴿子,好過分,我也喜歡麵包屑啊,廣場的鴿子們專門欺負麻雀,真討厭!毛白了不起啊,個個超重到飛不起來,也不擔心高血脂!】
     白齊一抬頭,三隻胖乎乎圓滾滾的小麻雀在電線杆上交頭接耳地嘰喳著,煞是可愛。
     【那邊那個小帥哥在看我們誒,你看你看!】
     這些八卦的麻雀……白齊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吐槽。當著人家的面議論是很不禮貌的啊,他鳥語水平絕對是專業八級的。其實鳥類在人類語聽力的造詣上也不錯,通常有六級水平,但是鑑於構造上的限制,口語能過二級的只有八哥和鸚鵡——這兩類都是腹黑,喜歡揣著明白裝糊塗,他家的那幾隻鸚鵡八哥都是此類。
鳥語鳥事從頭到尾都是這種閒磕牙的風格,很有趣很可愛 \(〞︶〝*)/  話說我看完這部的時候剛好是清晨,這時間房間外的窗檯偶有麻雀駐留,我很認真的看著兩隻麻雀跳跳叫叫,突然覺得還蠻萌的說~我也好想聽得懂鳥語喔,每天都會非常歡樂!而且是非常優質的八卦來源,如果白齊去當狗仔,其他狗仔都要失業了(喂)

兩位主角,白齊和沈睿修相識、相戀到同居都伴隨著"鳥事"。雖然和鳥事相比兩人的感情篇幅少了點,但又順理成章,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若感情篇幅多了一點,似乎還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失去原本的特色。

去專欄搜尋資訊時才發現過稿要出商業誌了,不知道會不會大修增加番外,希望可以再來幾篇玄公子和沈明晏的番外呀!另外不知道為何作者專欄的關鍵字有種田文,這部一點也不種田啊 \(▔□▔")/  應該說是日常溫馨或平淡幸福?

4 則留言:

  1. 日常平淡就算上重田文吧XD
    鳥語可是薄暮大少有跳脫囧萌風格的文啊,H也很給力!

    回覆刪除
  2. 媽媽~~~這個blog有第一個回覆了啊!!!!!

    路路君>
    原來是種田文的定義變廣了呀,最近看的《傍個大神是吃貨》他也標種田文~

    個人覺得薄暮冰輪開創了某個新紀元XD 小動物神馬的大萌!
    他的文都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鳥語專家裡面那隻烏鴉很萌,名符其實的烏鴉嘴 XD
    九官鳥小倆口的互動也好可愛

    這邊推薦版大一篇歡樂文《不瘋魔不成活》by 微笑的猫
    也是整篇在搞笑,從頭到尾嘴巴都合不起來

    回覆刪除
  4. 上面文章名打錯 應該是 療養院直播間 by 一世華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