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普推] 國產粗糧《P出一個戀愛史》

作品名:P出一個戀愛史
作者:國產粗糧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約2萬字,2011.03正文+1番外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074295

文案/內容簡介:
使用PS不慎引起的鬼壓床……?
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有關於暗戀(?!)的小故事。
短篇,人鬼。

搜索關鍵字:主角:方冬余、鐘唯 │ 配角: │ 其它: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兩萬字左右的短篇,點子很特別XD。方冬余暗戀鐘唯多年,始終沒有表達心意。回國後才知道鐘唯已經去世了。鐘唯是個高調的GAY,方冬余是個影薄沒有特色的人,兩個沒有交集的人因方冬余傷心之餘,誤打誤撞的把鐘唯的魂召來了!

打打鬧鬧的日常生活,大部分都是鐘唯欺壓方冬余。大概是方冬余一直暗戀鐘唯的關係,所以我最初覺得鐘唯的個性應該不錯,沒想到事實和我預料的相反 =口= 鐘唯就是一個性不好的笨蛋受啊!而且覺得鐘唯的前男友很可憐,因為鐘唯的死讓他意志消沈,但這不能算前男友的錯,從另一面看,甚至可說是鐘唯罪有應得。

鐘唯的死因和相關人士,我本以為會有進一步延伸,多描寫些感情上的戲份,但還是沒有。和【碼你碼到菊花殘】系列一樣明確指出cp但不做感情詳述。雖然作者的其他故事自始都是這路線,但還是有點小失望啦。

雖然是人鬼,但該有顧忌好像都沒有,從主角到配角都是烏龍又歡樂的氣氛。歡樂向的短篇,所以人鬼戀一些掙扎的部份(像是生命長短、陰氣問題)我就不太在意。番外裡ps的功能有無限情趣可以發展,和紅糖的《荒宅》番外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