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普推] 酥油餅《幽靈酒店》

作品名:幽靈酒店
作者:酥油餅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41萬字,2010.10正文+番外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62809

文案/內容簡介:
石飛俠在失業很久後,找到一份新工作——
世界最早最古老酒店的前廳經理。
這家酒店有墮天使、吸血鬼、狼人、精靈、矮人、泰坦、透明人……就是沒有他的同類。
這家酒店的客人有墮天使、吸血鬼、狼人、精靈、矮人、泰坦、透明人……還是沒有他的同類。
這家酒店叫做——諾亞方舟。

內容標籤:靈異神怪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石飛俠 │ 配角: │ 其它:墮天使、吸血鬼、狼人、透明人、泰坦、精靈、矮人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西方奇幻、輕鬆、清水

我最喜歡的題材是穿越和重生,對這兩種文容忍度很大,即使我覺得很糟,多數仍會看完,然後寫篇心得唉一下這樣(喂)。西方奇幻是我最不愛的題材,少部份無意間踩到發現劇情抓的住我,或是有人強力推薦,我才會主動去看,《幽靈酒店》屬於後者。當初沒有先看《幽靈酒店》直接看《幽靈boss》真是錯誤啊,因為直接看《幽靈boss》我根本看不下去。沒先看的理由很幼稚,因為一直讓我聯想到加州酒店(這裡理由很爛很詭異我知道 orz)

我覺得石飛俠是一個有小聰明、滑頭、有點欠扁的人,最初他有意做好酒店的工作,但後來發現好像不用那麼努力……因為以人類的思維面對其他種族,對人類而言很正常的應對方式在諾亞方舟裡很莫名其妙。我本來以為酒店的工作描寫會很多,像是接待各種種族發生的趣事、人間酒店的分工和諾亞方舟的不同之類的,不過可惜沒有,因為諾亞方舟客人很少 orz

大部分是石飛俠和酒店同僚玩耍整人打屁,還牽扯到天堂、地獄、精靈界透明人等其他種族的紛爭。整體風格是輕鬆的,但不到讓我捧腹大笑的程度。奇幻的部份有吸引到我,每個角色個性立體,不過中途一度想要棄追,因為感情篇幅太少、三界陰謀太多,這部份看得超不耐煩的!不過對喜歡西方奇幻題材的人這不是問題。但撐到最後,又覺得好顯我看完了!石飛俠看著伊斯離開,看活潑又欠扁的石飛俠變得感性,突然覺得身為人族好辛酸喔 Q_Q   不過後面蜜月篇幅不少,是強大寵溺攻和囂張活潑受的CP,還帶出許多有趣的配角!有替之後鋪梗的意謂。

看《幽靈酒店》時我常會胡思亂想,譬如諾亞方舟如果可以針對人族開放渡假業務那該多好啊,人界一個星期等於諾亞方舟一年!多適合忙碌的現代人渡假放鬆用呀!也很適合需要趕稿的作者和準備考試的考生喔!(自我陶醉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