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普推] 停息《竹外桃花開》

作品名:竹外桃花開
作者:停息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1萬字。2010.08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471365

文案/內容簡介:
做了多年的腐女,自然滿眼滿眼的都是男男配對了!於是,想寫個男男世界的小說也是理所當然的了。不過,腐女不是上帝,新世界也沒有那麼好創造,所以,大量的挪用了現任上帝的設計圖,動植物人類啊都是搬照現世界的,除了關於女人這塊!我其實挺雷BL小說裡的女配,所以,就不安排女配出場了~~~~
主要內容是關於 鄉下的悠閒生活 吧!不知道能不能寫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新手上路!請不要記較太多了!
磚頭什麼的請輕拿輕放,砸死我了,這文就無法繼續了!
PS:此文為男男世界,有生子情節,雷者請繞道!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布衣生活 種田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夏小杉蔡京雲 │ 配角:阿爸,爹爹,大哥,二哥,村裡人…… │其它:農家生活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穿越、古代架空、種田文、農家生活、生子

夏牧穿越到古代,一個貧窮農家的小孩—夏小杉身上。這個世界沒有女人,只有兩種男人,一種是可生育後代的小哥,另一種是小子。主角夏小衫(暱稱小三)是位小哥,小子和小哥的不同之處在於小哥的額頭上有福印(一種花紋),外表則和一般男人無異,只是因雙方角色不同,會偏愛穿色彩鮮艷的衣服,以及比較嬌氣。不過身為一個穿越人士,要他和同村的小哥銀方一樣穿得花枝招展、喜歡布料女工是不可能的,所以銀方說小三老是穿得跟小老頭一樣。

這個世界繁衍後代的設定和一般向世界沒兩樣,但夏小三是穿來的,以他的眼光看來,這個世界的正常是不正常的,所以即使他盡心融入這個家庭,但對於男男之事仍難以接受。我覺得這點是我喜歡這文的原因,從衝突到接受適應,凸顯了他有多喜歡現在的生活,這輩子的家人給了夏小衫他上輩子得不到親情。

以種田文來說,和《穿越之拖家帶口過日子》比起來《竹外桃花開》"下地種田"的描述很少,夏小三隻是用一點現代知識,像是堆肥和蚯蚓提高家畜和農作物產量,和一點點商業技巧生產獨特的商品,慢慢引導夏家人,甚至他們還能做的比小三棒。這類東西只要掌握先機就能賺錢,讓夏家從貧農變富農。這也和小三是小哥的身份有關係,通常小哥不種田的。整體著墨夏家的家裡長短,夏小三7歲就上灶,還會養雞,是個賢慧的小哥 XD

感情線方面,小攻蔡京雲是富貴人家的少爺,因為一些因素搬到小三的的村落,雖然兩人話不多但算的上是竹馬。後來因故離開一段時間,再次見面時,蔡京雲想向夏家說親,但小三對於這個世界的夫夫制度和生體構造有種彆扭感所以很拒絕,蔡京雲也因此很暴躁。

平淡、悠閒、充滿親情的農家生活,沒有宅鬥和鄰里的閒言閒語和勾心鬥角。蔡京雲的回到村中的選擇,和夏小三願意為了親人和愛人接受他眼中的不正常,更讓人覺得平淡而幸福。因為字數不算多,家裡長短的溫馨劇情為主,所以複習這部的次數蠻多的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