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普推] 寄生-無射

作品名:寄生
作者:無射
繪者:陳顥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1.威向 2008.09.11
2.晉江專欄,2007.10,約7萬6千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5008
圖片來源:威向網路書店

文案/內容簡介:
威向文案:
為了賺到十億美金,身為外星高智慧生物的他,不得已只能寄生在一個跳樓瀕死的人類身上。
原以為用他的能力,就算是寄生在裴明昊這個「貧弱」的軀體,也可以輕易賺得這個數目。
但畢竟是在賭桌上贏大錢,之後產生的問題……唉!真是煩啊!
這個何遠飛真是討厭!
雖然說身為高智慧生物的他是不該跟一個低下的猴子計較,
不過當有根槍桿子抵在太陽穴旁……

「我最後給你十秒鐘的考慮時間,在這張契約上籤字。否則——」
「給我筆,我簽字。」

吼--要不是他還不想另外找軀體,要不然他就……死給他看!

晉江文案:
裴明昊在某一天跳樓身亡,但是他的第二次生命才剛剛開始。
入侵了他軀殼的不明生物與人類之間展開了精彩的互動。
不識人類情感的BH受,與窮追不捨的強勢攻,
你喜歡科幻耽美嗎?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
搜索關鍵字:主角:裴明昊,何遠飛 │ 配角:裴越 │ 其它:寄生體,寄主,科幻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科幻、外星人、強攻、算是女王受、第一人稱

裴明昊因感情因素而跳樓,在瀕死前一刻反悔、覺得不想死,一旁的外星人便寄生在他的身體裡,讓他的身體活下去,形成裴明昊的身體活著,但宿主精神幾乎消失的狀況。主角是這位外星人,因為某個原因他需要大量現金,所以出入賭場,但也因為賺太多,被賭場的老闆何遠飛何遠飛盯上。

在外星人題材的耽美文推薦帖中,這部很常上榜。因為外星人不懂人類複雜情感的緣故,重生後的裴明昊個性冷漠獨行、直線思考,但又被週遭人類的複雜情感與宿主精神殘留的意念影響,感到混亂迷惘,想一了百了乾脆丟棄宿主身體並進行分裂,毀掉目前這個"被污染的精神體",不過卻好像上癮一般,繼續探究人類奇怪的想法與行動。

我很喜歡主角的個性和大部分的劇情,但背景設定和某些劇情讓人很想吐嘈。其中最大的bug是主角進賭場玩輪盤的那幕,作者把基本規則完全寫反了啊 囧 而且既然有不同於凡人的計算能力,幹麼不去玩21點或是德州撲克什麼的,參加比賽當賭王搞不好還比較容易賺到10億。此外最初裴明昊受制於何遠飛也有點怪,憑著他的能力和智商,應該能輕易制服何遠飛,然後離開,但裴明昊沒有,完全被何遠飛暴力壓制了。

除了輪盤bug,其他吐嘈點基於對故事的喜愛、外星人身份、結尾主角遇到同類後那段劇情再搭配本人強大的腦補(毆),外星人會把劇情搞成這樣,大概是因為他的思想純潔正直,當然玩不過心口不一又邪惡的人類,而且恪守星際法之類的東西與自身格調,故不輕易殺死人類的關係吧。

雖然吐嘈點有點多,但我蠻喜歡感情線的部份,裴明昊冷漠獨行的個性加上第一人稱敘述,感覺有點女王,而何遠飛是強勢的小媳婦攻XD 是會定期複習的一本。

--
專欄有《寄生》第二部,我還沒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