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普推] 聿瀾七夏《鬼喊抓鬼》

作品名:鬼喊抓鬼
作者:聿瀾七夏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20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46280

文案/內容簡介:
天師的天職是捉鬼沒錯吧?
鬼見到天師什麼的不是只有束手就擒的份麼!
可是為毛現在變成了鬼鬼大戰,
而他這個天師只能圍觀兼偶爾打打下手?
就算他很菜,但他也是天師好吧?
喂喂,你到底是不是鬼啊?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 靈異神怪 歡喜冤家

推薦度:B

心得:

       主角凌晨考古系畢業,職業是倒騰古玩,因緣際會下學會一些法術,算是半個天師。一天為了收拾表弟的爛攤子,把封印在唐三彩中冤魂放了出來,於是和鬼開始了同居生活。
鬼魂少殤被封印千年,他不知道自己被誰封印、為何被破了三魂七魄,一人一鬼開始尋找恢復的方法。少殤明明是個鬼卻會使用天師的法術,而且比半吊子的凌晨還厲害XD

       少殤的真實身份蠻令我驚訝的,作者借用歷史上某位人物和某段歷史,杜撰一段野史。因為比起同時期有名的人物,少殤的記載很少,我還去google出場的配角,和作者杜撰故事差異頗大,這種反差有點像是在讀宮廷秘辛,所以覺得很有趣。

       凌晨之所以能解開封印是有原因的,兩個人在尋找恢復方法的過程中雖然還未確定關係,但他們的互動就是一對小夫夫呀 >w<  凌晨這個半吊子的天師有點膽小,偶爾炸毛;少殤能力強大,在外保護凌晨,在家照顧起居,言行透露出佔有慾等等,強攻炸毛受我很愛 >﹏</

       架構不複雜,一些法術、歷史、陰陽兩界的設定和用語雖不算壯闊精緻、玄幻味道不濃厚,但作為輕鬆風格的人鬼耽美小說,能感受作者想製造出的氣氛。正文收尾方式很傳統,小感動但不至於落淚,但整體來說還蠻喜歡的!

--
覺得作者的設定,如果要發展大架構的長篇也可以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