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推薦] 姓猴的《狐嫁》

作品名:狐嫁
作者:姓猴的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已完結V文,約28萬3千字,2010年7月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05754

文案/內容簡介:(圖片來自專欄,版權歸作者與繪者所有)
眾妖:看,紅玉和熊精生的兒子,嫁不出去哦!
狐紅玉:什麼?老娘狐族第一美狐的兒子竟然嫁不出去?你們都是鼴鼠成精眼睛退化沒了
吧!!十八快去相親!!!
十八:娘你冷靜……
眾神:十八來哥哥姐姐疼你啊
敖桀(噴火):誰都不許動我的十八,十八,來站在這個圈裡!!!

內容標籤:強強 靈異神怪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狐十八,敖桀 │ 配角:紅玉敖離 │ 其它:

推薦度:A

心得:

tag:古代架空、靈異神怪、美攻、生子

狐十八是一個嫁不出去的狐狸精,因為他長得太平凡了!他沒有繼承母親美艷容貌與妖嬈婀娜的風情(偏偏他姊姊都有)。妖界流行弱柳扶風纖長嫵媚,瀟灑奔放意態風流,但他身材高大健碩,面容剛毅英俊(請參考作者專欄封面圖!)。他有六塊腹肌,但狐紅玉對此的評價是:「晚飯不要吃了!你要減肥身為一個狐狸精你有六塊腹肌你丟不丟臉啊~~~」(註)


雖然作者屬性寫著美攻強受,但我覺得不到強受,他只是骨架大了點啊!我覺得他更像一位性情沉穩、行事穩重的大哥。龍神敖桀(七龍君)能力強大但個性暴躁,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作風,但和狐十八在一起的畫面就像成熟的大哥帶著個性風風火火的弟弟遊山玩水認識世界呀!

這兩個人都是木頭,遲鈍到極點,明明平日互動像是感情如膠似漆小夫夫,卻仍認為他們只是兄弟之情,純潔的不得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這樣對得起大家嗎(拍桌)。更糟的是他們某方面的知識也很貧乏,遲鈍無知到五龍君看不下去,不得不矇騙推一把。確認感情後的七龍君,雖然一樣個性暴躁,但面對狐十八強勢寵溺氣場全開。 因為是妖,所以生個小孩是很合理的(喂),狐十八懷孕時、生子後七龍君仍然是強勢寵溺模式全開,還會和小孩打架吃醋XD 我最愛這種劇情了 ~\(≧▽≦)/~

背景本來是古代,但因為神妖生命漫長,最後的番外背景是現代,有小孩子長大後的戲份,有全民BL的傾向。主角和配角個性都十分鮮明活潑、多樣,有甜有歡樂的一篇文。《狐嫁》是妖異誌之一,本文出現好幾對CP,目前最期待娃娃臉的五龍君和戰神暘曉的的故事,因為這對外表和上下的反差太大了,我看《狐嫁》的一些小片段就覺得很萌XD

雖然這本作者有開訂製,我也很喜歡封面,但書的品質(我有看到書出現波浪線的repo)、簡體橫排和需要賭rp的包裝和運送,我實在下不了手啊Orz 如果有正體版我一定立刻收了!
 
--
註:本段一些形容詞節錄自《狐嫁》正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