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普推] 霧容《重生之阿爸也熱血》

作品名:重生之阿爸也熱血
作者:霧容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6萬字,2010.09正文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19917
文案/內容簡介:
聲明:文名乃拜吳沉水所賜,有事找她。
故事如標題,這是一位刑警老爸重生成土老帽以後以辦案為首要,以掰直兒子為最終目的,穿插於校園與警匪間苦大仇深、愛恨交織、轟轟烈烈的文藝愛情劇。

內容標籤:年下 重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燕十六(吳水牛) │ 配角:燕裘、阮元沛、蘇奕雷 │ 其它:重生,年下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重生(靈魂轉換)、父子

燕十六的個性很直很熱血,但是他不是個熱血笨蛋,一個刑警該有的沉著和智慧都有。我喜歡這個特質和他的熱血個性,整篇看得很歡樂。只是我不太喜歡收尾的方式,大概是因為作者太晚確定cp的關係,又沒有番外補齊,所以會覺得有點草率、小爛尾。

另外,期待父子的人應該會覺得失望,我打賭看文案和書名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父子文(精神上的)。當初我也以為是父子cp,燕十六重生後努力親近冷漠的兒子燕裘、想掰直兒子,燕裘後來也和吳水牛成為好朋友,這不能怪人站錯啊!那個年下的標籤也很誤導人,他指的似乎是精神上的年下攻Orz!阮元沛年紀比燕十六小,但重生後的吳水牛是未成年,cp是阮元沛x吳水牛……這和一般人理解的年下似乎不一樣呀。不過後來覺得阮元沛也不錯,我很喜歡燕十六叫他大夫人的樣子XD  所以站錯也沒有那麼慘烈就是了,甚至在發覺作者可能不會寫成父子時,中途就有點把心偏向大夫人了。

但大夫人愛上燕十六的模式讓我想到樊落的《零距離接觸》其中一個兒子的感情發展,外貌、年紀、血緣、雙方職業和社經地位果然是很重要的因素,不然為什麼換個身體就漸漸愛上了呢?(蠻多文的模式都這樣的啦~但一時只想到這部)所以雖然接受大夫人和燕十六的結局,但偶而仍會覺得如果這部寫成燕裘x吳水牛會更好吧,兒子愛的是爸爸的靈魂,不是因為換個身體而愛上對方,而且這樣也比較合文案和書名啊Orz。

- -
燕裘的故事是《供不應裘》,已完結,非V文。
我還沒看,但看了文案和偷看結局……我覺得霧容的文案似乎與內容物不合啊 = =||
不會連續兩部都這樣吧……還是這是他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