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雞肋] 絕燄焚天《狼愛上羊》

作品名:狼愛上羊
作者:絕燄焚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7萬字 2008.09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7287

文案/內容簡介:
肖舞是只倒霉的羊:
一個28歲的男人中了招變成一個1歲的小孩
侯世峰是頭倒霉的狼:
本來以為撿了只小羊,誰知那羊......
吃還是被吃
耽美,要從娃娃抓起!

內容標籤:強強 歡喜冤家 重生 天之驕子
搜索關鍵字:主角:肖舞 │ 配角:侯世峰,林少,獵豹,亞當森, │ 其它: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黑幫

肖舞是某組織的電腦駭客,和侯世峰交易的時候不小心中招,為了保命服下同組織神醫給的藥(副作用不明),結果變回一歲小孩,還被不知情的侯世峰帶回家養。

本文是殺手系列之二,跳過一直接看沒有閱讀困難。作者的標籤有重生,但我覺得這類劇情不太算重生,肖舞也不是真的乖乖照時間長大。作者的名字(?)、殺手組織設定、文章出現的同組織厲害的不得了的配角,很有左晴雯、唐瑄時代的感覺(喂)。文中出現一些流行歌的歌詞,雖然不是主角拿來賣錢但看到歌詞出現還是覺得有點雷。

歌詞雷點是其一,其二是覺得一些伏筆沒有發揮好,除了幼兒劇情和同組織的殺手個性鮮明,其他都很薄弱。像林少的身份和對肖舞的感情,感覺這邊作者想要營造二攻競爭,但好像又沒那個意思,只是想讓林少戲份多點,導致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肖舞這個人的個性也很謎,為何肖舞是某組織的駭客,舞刀弄槍的技術當然少不了,但在面對侯世峰的表現有點弱。雖然結尾有寫出肖舞為何如此,但前面作者並未成功營造這種感覺,故不太符合強強這個標籤。肖舞的過往太晚點出來,所以這條線無法充分發揮,頂多就起到CP不是林少和肖舞的作用。

我很喜歡有小朋友的劇情,即使裡面裝的是大人的靈魂亦同,看披著小鬼皮的大人戲弄其他大人很好玩。《狼愛上羊》雖然看得完,但整體不太推,未來也不打算看其系列作,況且這部要不是有小朋友戲份,我大概也不會看完。作者的用詞一直讓我有很「復古」的感覺 囧 明明是2008年的文卻有唐瑄、芃羽早期的黑幫文感覺(但表現沒那麼好),瀏覽過其他系列文都不太有慾望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