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雞肋] 舒夏兒《少年不軌》

作品名:少年不軌
作者:舒夏兒
繪者:原若 森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個人誌,2009.12.12 CWT23首販(試閱
圖片來源:舒夏兒blog

文案/內容簡介:
仇初瀧外表俊帥,個性陰冷,更是黑幫老大的兒子。一個倒楣的轉學生,不知險惡的說要跟他做朋友。當這個轉學生問他家裡從事什麼,看著他真心的笑容,仇初瀧答道:
「我家做的……是慈善事業。」
葉朔,學期間轉入新的高校,馬上交到一個「溫柔善良」的好朋友。卻也開始遇上一些讓他驚愕的怪事。甚至,有人開始對他悄悄耳語。
「這個學校裡,有個看不見的魔王,你要小心點……」
哪裡有什麼看不見的魔王?
他眼底只看的見善良的初瀧。初瀧很單純、特別,他雖高傲,有時卻又很遲鈍,好像還意外的有些害羞,有時看著初瀧,他竟莫名的想吻他,想碰觸他,這樣奇怪的心情,是不是背叛了初瀧?
兄弟情誼不覺變了調,要是單純善良的初瀧知道他在想這些齷齪事,會不會生氣?一定會想狠狠揍他吧?
可是他,希望能一直當初瀧的兄弟。
「吶,初瀧,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吧!」
葉朔有些在意的是,當他這麼問時,初瀧輕輕笑了。
那笑是有些複雜,像是不相信所謂永遠,像是認為,總有一天,他定會背叛,甚至親手推開他……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黑幫、校園

一句話感想:又囧又雷又萌

咳,先讓我解釋下買這本書的時空背景。當時在某賣場一元起標殺紅了眼不標白不標,用低於原價的價格買了不少個人誌,很多連試閱都沒看過就買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舒夏兒的作品,如果當初有看試閱我一定會跳過 囧。這是我先入為主的偏見,主角的姓名如果有冷僻字又身居要職,踩雷的機率就很大。當打開《少年不軌》讀了兩三頁後,我就想完了,事實上也真的完了Orz。主角仇初瀧是黑幫老大的兒子,個性有點神經病,要求完美(即使他理虧),學校裡老師、學生都怕他,對他必恭必敬,只有葉朔看不出來。又根據主角定律,同學迫於淫威,也不敢告訴他真相。

仇初瀧的個性和行事風格非一般人,校園黑幫的設定和表現很幼稚復古,甚至有很空靈(?)不食人間煙火(?)感覺,看得我很囧。最後結尾還有這種劇情:家長很感謝仇初瀧,因為把難以管教的兒女送進這個學校後就變乖了,跟仇初瀧少主同班的功課更是突非猛進。如果是像仲村佳樹東京天使保鑣》那種歡樂風格我接受(男主角是九龍組的組長),但《少年不軌》作者寫的很正經 O_O 這種詭異的氣氛、僵硬的情節從試閱就有,整本書的氣氛很怪異。

但是讓我又囧又雷的故事,少許情節居然讓我起了萌心(?),像是仇初瀧這個神經病因為和葉朔吵架,做出一些很反常的舉動,手下和同學個個神經緊繃還要努力表現正常。

看完這本書好像洗了一場三溫暖,在囧雷萌三種感覺中循環,而且心情有點複雜,居然還在囧雷文中尋找萌點還被萌到了 ( ̄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