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XX] 旁白/旁白D《爹爹是龍族》

作品名:爹爹是龍族
作者:旁白/旁白D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連城v文,2009.12完結
http://www.lcread.com/bookpage/49924/index.html

文案/內容簡介:
Jim遵從姨媽的『命令』,到中國找素昧謀面的父親。卻發現,父親和同父異母的哥哥們都是龍族。
什麼?強列的寒流竟是日本雪女造成的,若果處理不當就會成為國際問題?
南方水災竟是東海龍母和龍王吵架,互淹對方?實在太荒唐了!
表面很嚴肅的爹爹,實質非常變態。
表面很儒雅的二哥,實質非常妖媚。
表面很冷酷的三哥,實質非常火爆。
表面很可愛的小主,實質也非常可愛。
嚴重聲明:本故事純屬虛構,與一切組織及個人無關,如有與現實雷同,純屬巧合。

爹爹是龍族的關鍵字:父子,神怪靈異,爹爹是龍族,旁白

推薦度:C-(如果我把全文看完應該會變成D……)

心得:(從tag開始劇透

tag:現代、靈異神怪、父子、兄弟、np

不知道在哪看到推薦旁白D的作品,風格輕鬆奇幻,第一部看的作品是《爹爹是龍族》,因為他的關鍵字有父子、開頭有可愛的小孩!故事分為以下幾部:雪之神話、新年之暗影、龍之盛宴、鳳凰學院、天祐中華、外篇。我好像看到龍之盛宴就陣亡了,然後隨便挑了後面幾篇看結局發現變NP,徹底陣亡了。

原因以下分點說明(因為未閱畢全文,有些我是從作者後記和讀者回覆得知的):
1.主角Jim(中文名為龍天祐)的年齡設定和行為表現有落差:
設定是是11、12歲,大概是學小六年或國一的年紀,但文中行為,例如提出疑問、撒嬌玩耍方式讓我覺得這年齡應該要再低一點。雖然我很喜歡小朋友,甚至到了有小朋友賣萌先60的地步,但一想到龍天祐已經小六/國一,卻表現的像小學三年級就覺得很怪。

2.溺愛、溺愛、再溺愛;YY、YY、再YY:
我喜歡甜文,但《爹爹是龍族》的感覺是死甜,平鋪直述的劇情和直白的用語搭配俊美的家人、寵愛小兒子的父親、溺愛弟弟的哥哥們,幻想感很重。一般來說像「一個粉雕玉鐲的短髮小孩子穿得古色古香,頭上別著簡單飾品,或帶耳環或腳環,在中國風建築裡的迴廊上啪啪走,然後撲進帥氣、強壯的爹爹懷裡撒嬌,接著被調戲」這種劇情我很愛,但是看了2~3部通篇都是這種劇情會很膩感覺很幻想。更奇怪的是主角龍天祐毫無疑問的接受一切,即有疑問,那也是在接受父親與哥哥一家人的前提下提出的疑問,就像到一個新家庭,問廁所在哪、花園裡面有什麼這種等級的問題。

3.「作者有話要說」打亂劇情節奏:
並不討厭「作者有話要說」這個欄位,作者也不是每章都留言,不想看跳過就好了對吧。但連載章節字數不多,留話的篇幅有時多到我以為是正文之一部份。而且作者有時會把人物設定或劇情解說放在這裡,這種情況讓我很難跳過。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可以,為什麼不把人設和想表達的意思融入到劇情,非要在這個欄位提?具體指哪幾個章節我沒筆記,我也無法再翻一次。

4.半路轉NP,設定衝突:
作者在某個章節辦投票,問喜歡1v1還是np之類的。我半路看不下去直接跳後面章節看,結局是np。哥哥們輪流無法再忍耐對弟弟的感情,輪流把弟弟吃掉了。雖然我偶爾看np作品,但那是在已知的、我有興趣的情況下啊!這種未告知的情況對我來說是天雷orz ,原本的文案沒有寫np和兄弟啊!加上前兩部都是父子的親愛調戲的劇情,兄弟只是疼寵,結局轉np很像作者順應讀者喜好而為之,沒有考慮到前面的劇情和伏筆。又不是多人愛、多人寵就美、就幸福!(翻桌)設定衝突是指龍一生只有一個真愛,那父親呢?他有前妻;龍天祐呢?父親加兄弟一共有五個!所以他愛的只有一個,其他都只是純性關係?(真愛只有一人的設定是看讀者回覆知道的)


5.原來《爹爹是龍族》的主題是「天祐中華」(來自作者後記)
2008年中國大陸發生很多天災,例如雪災(對應第一部雪之神話),故事有結合時事。一些靈異神怪的小說劇情為神靈替人類解決天災人禍,多少會借角色對話、行動隱喻這些皆起源於人類破壞、濫用或過度開採資源,藉以表達要珍惜環境、共生共存。我是看後記才知道原來作者有這個企圖,我完全沒有意識到作者想表達的意象,和龍天祐與他人締結契約的象徵。在閱讀過程中我只覺得這是一篇YY文和龍天祐有主角威能,一下子就能擄獲人心化解仇恨順便讓別人欠他人情這樣 = ="

因為沒看完不好用[反推],僅對我看過的地方寫感想。大概看了2.5部加偷看結局,最萌的地方是龍天祐長小龍角了,被爸爸輕輕一親就全身酥軟的畫面( ̄一 ̄;) 。

--
1.連城文案某句原為:表面很嚴肅的爹爹,實質非常**
  被和諧的**,搜尋後對照應該是「變態」沒錯。
2.連城的旁白和鮮網旁白D應該是同一個人,有錯請指正,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